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截至12月23日24时 重庆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62.4万剂次
12-24 20:43:29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2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确保有接种需要人群及时获得加强针接种服务。截至12月23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62.4万剂次,其中,加强免疫426.4万剂次;3—11岁第一剂次接种281.8万人。

上午9点,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大厅,已经陆续有人前来接种。接种门诊分为预检分诊处、预防接种室、冷链室、留观区,共有5个分诊台、5个接种窗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依次预检、登记、接种,再留观半个小时。

“此前孩子感冒了,咳了半个月,如今好了就赶紧来接种第二针。”40岁的张先生说道。

“为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我们还设置了多块电子屏幕,轮流播放疫情防控科普视频、动画片。” 据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还开设了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推进重点人群应接尽接。近段时间以来,该院工作日日均接种300多剂次,周末则达到800剂次左右。“因为平时要上课,所以很多小学生会选择周末来接种。”

据了解,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区县采取了增派人员、开设学生专场、流动服务等多种方式。以丰都为例,其在全县30个乡镇(街道)设置35个接种点,配齐接种人员345人,对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345名人员进行全面培训4次,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规范与接种安全、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要求等。该县还通过社区通知、接种点预约等方式,减少市民排队时间。来自丰都县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20时,全县累计接种1062255剂次,其中,3-11岁儿童已累计接种46213剂次。

“我们会给群众发送短信提醒,也加大了社区摸排动员。”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并通过多方合作,全力推进3-11岁儿童青少年接种工作。

随着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加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预防保健科相关负责人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首针的人员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此外,即使打了疫苗,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比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

原标题:截至12月23日24时 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62.4万剂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