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什么操作?港媒曝:美方为18名官员向中国申请签证,以出席北京冬奥
12-25 10:49: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拜登政府本月初宣布将“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后,香港《南华早报》24日曝出独家消息,美国政府近日为18名官员向中国提交一份为期三个月的签证申请,这18名美国官员将出席北京冬奥会以提供所谓“安全支援行动”。

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及相关文件报道称,这份签证申请共计18名美国官员。其中15人在美国国务院工作、1人是在五角大楼工作,申请目的是提供所谓的“安全支援行动”。报道称,这15人中多数为中低级别官员,但美方称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再向中国提交40名官员的签证申请。

针对美国不断炒作“体育政治化”,中方早已多次表明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期表示,国际社会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12月2日,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有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12月11日,国际奥委会第10届奥林匹克峰会宣言再次发出了国际体育界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共同呼声。二十国集团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拉共体论坛、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也发出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强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俄罗斯总统普京等政要已确认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法国总统马克龙,奥地利总理内哈默明确表示将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韩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政府官员也指出,奥运会不是搞意识形态对抗的地方,而是帮助国与国之间建立更紧密友谊与合作的平台。

赵立坚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各地体育爱好者献上一场壮观而多彩的盛会。韩国、法国、芬兰、保加利亚、希腊、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俄罗斯、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等许多国家奥委会官员都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原标题:什么操作?港媒曝:美方为18名官员向中国申请签证,以出席北京冬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