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晚上8点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张国清为了啥事在街头调研
05-21 13:02:57 来源:上游新闻

夜里8点半,万家灯火。昨晚(5月20日)这个时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来到天津红桥区运河调研。

夜里出来调研啥?据天津日报报道,他们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调研夜间经济情况,与商户、市民、游客亲切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还注意到,此前,李鸿忠还多次在节假日出来调研。

f82fc36c65f32456a6cf75825bfd5765.jpg

▲天津日报关于李鸿忠、张国清到天津红桥区运河调研夜间经济的报道。天津日报网站截图

李鸿忠张国清调研夜间经济

5月21日出版的天津日报头版刊发消息《提升业态优化服务 打造夜间经济靓丽名片》。该消息称,昨晚8时30分许,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十几米高的热气球、随音乐起舞的喷泉、沿运河打造的景观亲水平台……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流连忘返。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走进夜市,现场察看服务中心视频监控、沿河护栏防护、售卖亭食品销售、天津美食文化特色展览等。津味煎饼果子、致美斋酱货、耳朵眼炸糕……令人垂涎,吸引了不少食客。在清真食品专柜,李鸿忠与商户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经营销售情况。

运河新天地夜市有什么特色?为何引来市委书记市长来此调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几天前,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作为该市20项民心工程项目之一,运河新天地夜市将于5月18日开街,这也是天津市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中首个实现开业的街区。该夜市以“夜津城寻味红桥”为主题,突出红桥区运河文化和特色饮食的优势,结合百姓消费需求、城市文化特点和流行元素等,设置了时尚商品、儿童游乐、休闲餐饮等多种服务业态,并以8个12米高、色彩艳丽、基座可开合为售卖亭的热气球作为地标亮点。

为何调研夜间经济?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一项我国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发现,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18时至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了全天销售额的50%。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有利于推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

据天津日报报道,李鸿忠在当晚调研时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风采、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市场化机制,在差别化、专业化、有特色上下功夫,突出方便市民和满足游客需求,努力打造好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好发展夜间经济与运河保护改造的关系,做足运河文章,精心实施亮化美化工程;要完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等配套管理措施和便民服务功能,切实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完善提升街区业态布局,统筹各类资源,加强精细化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聚拢更多人气,培育新的增长点,让夜津城火起来,打造天津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

李鸿忠多次节假日调研或检查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当地媒体报道发现,除此次夜间调研外,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还多次在节假日期间外出调研、检查工作。

2016年国庆假期第一天,李鸿忠来到和平区市容园林委保洁一队机扫分队视察。

2017年2月11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李鸿忠于当日晚9点多,到南开区古文化街检查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他与群众共度佳节,并付款购买了几样特色小吃。

2018年8月22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临近中午,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

2019年4月30日下午6时许,李鸿忠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李洪鹏

7b1c12c719f3a80ecf5ec75d3a5274b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