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平衡车行业“最大商战”落幕 检方对乐行CEO周伟不予起诉
05-31 15:09:0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中国平衡车行业“最大商战”落幕,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CEO周伟及公司核心成员郭盖华、闫学凯无罪释放。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易步VS乐行:中国平衡车行业“最大商战”调查》一文,报道了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行)与前合作伙伴东莞易步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易步)之间的商业纠纷。

cca7ad5dc7ba3750cbbdf24e5b11b8db.jpg

▲乐行CEO周伟。

2013年底,易步法人代表吴细龙以乐行侵犯易步“商业秘密”为由报案,3年后,东莞警方以“侵犯商业秘密罪”对乐行进行立案。2019年2月21日,乐行CEO周伟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被东莞警方刑事拘留,随后东莞警方宣告该案件侦破。此前被东莞警方带走的,还有周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郭盖华和闫学凯。

微信截图_20190531150815.png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

5月29日,周伟等三人被无罪释放。据广东省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东一区检刑不诉[2019]173号)显示,本院经审查并退回补充侦查,仍认为东莞市公安局认定周伟构成侵商业秘密罪的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五条第四款的规定,决定对周伟不起诉。

周伟代理律师徐昕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对郭盖华和闫学凯也不予起诉。徐昕称,这个案件中三人无罪的理由确实很充分,自己作为周伟代理律师,当时很有信心。而东莞检方最终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也就意味着是三人彻底无罪。作为代理律师,他对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4550a4a11225a43b4400eb386144cc5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