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大连10岁女孩被害,嫌疑人不满14周岁被收容教养
10-24 22:14:5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4日晚9时17分,大连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2019年10月20日19时许,大连市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者某某(女,10岁)被害身亡。经专案组侦查,犯罪嫌疑人13岁的蔡某某(男,2006年1月出生)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根据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5f1f2f7bc7cceb776ee5d997ba3e3a59.jpg

▲警方通报。微博截图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案发的10月20日是星期日,以往受害女孩琪琪(化名)都会在下午3点半结束美术班课程后按时回家,然而这一天,琪琪却没有按时回到家中。

迟迟未能等到女儿回家,琪琪的父母便开始沿着美术班回家路上寻找。通过查看沿途商家监控,终于发现了琪琪身影。监控显示,琪琪在大道转向进入小路,此处是监控盲区,没有再拍到琪琪的行踪。琪琪的舅舅贺先生说:“这条小路距离家只有一百多米,是琪琪回家的必经之路。”

此时,琪琪家人有了不祥预感,开始沿着小路寻找。当天晚上7点多,在小路一侧的灌木从中,找到了琪琪的遗体。琪琪的舅舅悲伤地说:“她身上好多处刀伤,头部、脖子、胸前都有伤口。”

警方沿着这处灌木丛周围的血迹,找到该小区一户人家,并锁定凶手,于当晚11点多,将嫌疑人控制。

据家属推测,“嫌疑人就是在他家中行凶,随后抛尸到家对面的灌木丛中。”

8cae512d65e6b699263a48d64be2b7f3.jpg

▲10月24日晚,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家窗外,摆放着祭奠琪琪的鲜花和蜡烛。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嫌疑人蔡某某经常到琪琪家开的蔬菜水果店买东西,与琪琪曾经在同一个补习班学习过,但琪琪与蔡某某并不熟悉。

10月24日晚9时30分,上游新闻记者看见,案发现场仍围满了群众,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家中开着灯,但屋内空无一人。窗户外,摆放着祭奠琪琪的蜡烛和鲜花——此处,距离琪琪家仅有100米左右。

大连市公安局通报称,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依据《刑法》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a39b6d127917dde00853593b5377110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