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港台已就陈同佳赴台安排展开联系
10-30 15:01: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头条日报》30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天(30日)表示,港台双方已就陈同佳赴台的安排展开联系,希望双方在尊重各自司法制度下务实处理,努力寻求方案让愿意自首的陈同佳尽快到台湾接受审讯。

李家超(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报道称,香港立法会今天举行大会会议,议员李慧琼关注,特区政府是否有计划,例如透过现行机制,尽快把涉案嫌疑犯陈同佳移送往台湾受审。李家超对此回复表示,港台双方已就涉案陈同佳赴台的安排展开联系,希望双方在尊重各自司法制度下务实处理,努力寻求方案让愿意自首的陈同佳尽快到台湾接受审讯,让他有自生机会,让法治及公义得以彰显,让遇害者的家属得以释怀。

据报道,李家超书面回复议员质询时还表示,陈同佳已服刑完毕,是自由人,特区政府无权如台方所述,将他续押或对他施加强制措施。他说,杀人案在台湾发生,死者尸体、主要证人、证物及相关证据均在台湾,台湾对案件绝对有司法管辖权,既然陈同佳已表达自愿到台湾接受审讯,而他又是台方的通缉人士,到台自首与司法协助无直接关系,完全可在司法协助以外直接了当地处理。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已向台方表明,乐意向台方提供一切所需的合法可行协助,但必须在台方尊重香港法律及司法管辖权的原则下进行。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港台已就陈同佳赴台安排展开联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