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西“电筒主任”公开回应:我当时在挖地种菜,不是摆拍
10-28 17:08:5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8日,广西日报12版左下角刊发的一则“广西一村主任白天忙工作 晚上打电筒干自家农活”图片新闻惹争议,有网友为村主任点赞,亦有人指该图片为摆拍。

报道称,10月21日20时,忙完一天工作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潘内村委会主任粟胜忠像往常一样带着电筒打理自家农田。

567cc676b70271c4f124739329340426.jpg

▲广西日报12版刊发的村委会主任粟胜忠打电筒干农活的图片新闻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广西日报截屏

10月28日,被报道的当事人、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潘内村委会主任粟胜忠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确有此事。粟胜忠说,平日里农活都是妻子在做,自己在忙村里脱贫工作,管理村里道路硬化,还有值班开会等,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分担家人负担。照片拍摄时天已经黑了,戴头灯干活比较方便,当时自己准备在田里挖地种菜。

该照片拍摄者谢洋称,这个绝对不是假新闻,事情是真的,当时拍摄时因为天太黑了,只能让村主任固定好姿势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村主任当晚是准备在田里挖地种菜的,结果刚刚拿起锄头准备干活的这张效果最好,于是见报就用了这张。

据广西日报报道,近年来,粟胜忠白天忙于脱贫等村内工作,只有晚上才能抽出时间干自己家的农活,为了确保工作、农活两不误,经常晚上打着电筒到田里干农活,被当地村民称为“电筒主任”。

粟胜忠对上游新闻记者说,近几年村里发展种植罗汉果、百香果等已经取得很大成效,已有200多户人成功脱贫。目前,村里还有19户人未脱贫,现在村里正在紧张进行脱贫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cab634850b8e05bc265f9adbcd8ca68a.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