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安600多年历史的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直接砸向马路无人伤亡
08-08 12:13:25 来源:上游新闻

▲明秦王府城墙发生坍塌的瞬间。视频截图

8月8日上午,位于西安新城广场南侧的明秦王府城墙发生部分坍塌。现场照片显示,一辆公交车和多辆小轿车被砖块、树木砸中。目前现场部分路段已被封闭。近几天,西安连日降雨,有可能是造成坍塌的原因。

上午11时许,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城墙坍塌现场已被封锁,消防等救援人员正在现清理。

▲事发西安闹市区,众多市民目睹了城墙坍塌全过程。视频截图

据了解,明秦王府城墙是西安的明藩王府邸,也称秦王府,是朱元璋于洪武三年(1374年)指令西安府长兴侯耿斌文和指挥使史濮英修建。王府呈南北长方形,南北671米,东西408米,周长2158米,现四墙还残存城墙遗迹。府城的四周原开有四门,分别为东体仁门、西尊义门、南端礼门、北广智门。2003年,明秦王府城墙遗址被列为为陕西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