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济源官方回应网传文件:截图系不实消息 秘书长之妻确在豫港焦化上班
01-19 20:01:1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晚,豫港焦化发出《严正声明》,称尚小娟现任该公司工会主席,网传文件截图系不实信息。

同日下午,河南济源市核心官方人士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时表示,该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妻子尚小娟确在豫港(济源)焦化(下称豫港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但网传文件是真是假,尚不知晓。

▲1月19日,网络上流传的豫港焦化集团公司文件。图片来源/网络

1月18日,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南济源“掌掴事件”当事人翟伟栋回应上游:妻子背着我发帖,已让她删了》报道显示,1月16日,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文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某食堂角落里吃早餐时,被张战伟掌掴。此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1月18日中午,翟伟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相关网帖是其妻子发的,他对此毫不知情,已让妻子删除帖子。目前,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不方便多说。据目击此事的一名济源市委领导透露,“掌掴”发生前,张战伟和翟伟栋在食堂发生了言语冲突——针对市委书记“你怎么也在这里吃饭”的疑问,秘书长回怼了书记:“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吃饭?”

1月19日上午,一份文件在网上流传,再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这份“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文件 豫焦党文[2021]1号”文件称,公司各党政部门:针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在相关部门已经接到其有关情况反映后,近期仍以检举控告为由在网络上发布有关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负面影响的言论,公司党委认为其行为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损坏了济源示范区整体对外形象,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尚小娟同志做如下处理:停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党内外所有职务,停职期间所有工资、补助暂停发放,待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做出明确结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豫港焦化集团曾在“美篇”回顾公司活动:2020年9月24日,豫港焦化职工运动会开幕,公司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代表全体员工感谢公司党委为广大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同事们提供舞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文件是否真实?1月19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拨通了豫港焦化三名高管电话,其中两人对此闭口不谈,另一人称不方便透露。

豫港焦化多名职工表示,未通过公开渠道看见此文件。“像是真的,但没有第二页,没看到盖章,不知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前述核心官方人士表示,他也只是在网上看到了这份文件,尚未收到该文件是真是假的反馈。

该名核心官方人士称,翟伟栋的妻子尚小娟确系豫港焦化的职工,担任工会主席,也是举报市委书记张战伟的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

打耳光3.jpg

▲1月19日,豫港焦化发布《严正声明》。图片来源/济源网

1月19日19时,豫港焦化发出《严正声明》,称“尚小娟,女,现任我公司工会主席。网传‘关于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的处理意见’文件截图,系不实信息,特声明”。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上游新闻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