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4地质队员哀牢山失联6天云南1000人地毯搜救:山上有大型野兽,仅携一天干粮
11-18 22:05:4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8日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云南普洱官方获悉,截止当天下午6点,11月13日进入云南镇沅哀牢山的4名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队员,仍未找到。目前,云南省方面已经投入了1000余人次、车辆110余辆、卫星电话14部、无人机5架、直升机2架进行搜索。

11.png

▲普洱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投入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 图片来源/ 普洱消防

公开资料显示,哀牢山自然保护区范围涉及云南省3个州(市)6个县(市),包括普洱市的景东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玉溪市的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双柏县、楚雄市、南华县。

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哀牢山上雨水较多,经常有雾,“山上时常也有大型野兽出没,就害怕是遇到什么意外了”。对于早前有媒体报道的搜索人员在山上发现了烟点等人员活动迹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确有发现一些人员活动的痕迹,但无法作出具体的推测人在哪里,需要进一步的确认之后才能对外披露搜索的详细情况。

22.png

▲普洱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投入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 图片来源/ 普洱消防

据知情人士介绍,4名失联人员是在11月13日上午进入山区作业,原计划是当天下午或者次日上午下山,携带的干粮仅能保证一天,11月15日仍未下山后,相关方面接报后便开始了搜索。

33.png

▲普洱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投入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 图片来源/ 普洱消防

普洱市镇沅县委宣传部证实了上述说法,表示在11月15日19时28分,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接到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2021年11月13日进入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野外作业后失联。

据统计,目前,云南当地已经投入搜救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110余辆、卫星电话14部、无人机5架、直升机2架及相关物资、技术装备全力开展搜救。由于失联地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形陡峭、树木茂密、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地理环境十分复杂,加之连日阴雨大雾,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44.png

▲普洱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投入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 图片来源/ 普洱消防

截止当天下午6点,11月13日进入云南镇沅哀牢山的4名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队员,仍未找到,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