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修枝变成砍树 业主吐槽:十年不修枝,修一次管十年
11-23 19:10: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江北区石马河 聚惠雅苑小区正在开展小区树木的修枝工作,不过一些业主发现,实际操作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一些四五层楼高的大树被拦腰砍断,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这让很多业主无法接受。

业主们介绍,前几天小区物业贴出了一纸通知:小区接房已经超过十年,一些树枝存在安全隐患,将会对小区的高树修枝。

正常的修枝,业主们表示肯定支持,可是小区的修枝操作,让大家有点看不明白。以前绿郁葱葱的花园,修枝过后大变样。

有业主调侃,十年不修枝,修一次管十年。记者围着小区走了一圈,的确发现很多大树被砍得只剩树桩。

按照相关规定,修枝可以不进行报备,可砍伐树木就不同了,必须要办理相关手续。对此,小区物业的杜经理表示,被砍掉的树木是一些杂树,他们的确没有向相关部门进行申报。

杜经理告诉记者,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小区高树的安全隐患突出,他们工作日志记录大树倾倒,都有七八次。另外,高树的枝桠,还阻碍了消防车进入消防通道,消防部门来小区进行过多次抢险处理。

杜经理表示,这次修枝是公司方面特批资金,请了专业公司来进行。可能在工作中,沟通不到位,宣传不细致,给业主们造成了一些误会,其实他们物业的初衷是好的。

一些业主就修枝过程中的砍树问题向当地街道进行了反映。物业方面表示,他们会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修枝为何引发业主质疑 物业解释工作经验不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