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武汉黄鹤楼千禧钟声此起彼伏 户部巷美食烟火味浓
02-06 17:13:19 来源:上游新闻

大年初六,湖北武汉,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挡不住浓浓的年味。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走进黄鹤楼公园,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千禧吉祥钟此起彼伏,游人登上一层楼再上一层;“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里,各式各样的美食冒着腾腾热气,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大年初六的武汉黄鹤楼,洋溢着喜庆气氛。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走进“天下江山第一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一个小女孩拿起灯笼下挂着的“灯谜”,急匆匆地问着:“爸爸,巴蜀乡音打一个字,是什么字?”“巴蜀是川,乡音是语言,言字旁,两个连起来是什么字。”“训。我们再猜一个,就能得奖了。”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初一到十五,每位游客限猜5个灯谜,猜对两个,可领书签1份;猜对5个,能领文创礼品一个。

‘’

▲黄鹤楼公园,游人登高望远,寓意着“更上一层楼”。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千禧吉祥钟重达21吨,是自明朝永乐大钟后五百多年来我国铸造的最大的铜钟。面对庄重、雄伟、古朴、壮观的大钟,游人纷纷撞响它,在钟声中祈祷,希望虎年里平安幸福与人们同在。

在黄鹤楼第三层,陈先生的妻子体力有点跟不上,她朝着丈夫和儿子说:“你们上顶楼拍照给我看,我有点爬不动了,我在这等你。”陈先生挽起妻子的手,笑呵呵地说,儿子9月大学毕业,要更上一层楼,一家人一起。

▲户部巷游人络绎不绝 。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户部巷里各式各样的美食冒着腾腾热气。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逛完黄鹤楼,最佳去处便是步行只需10分钟的户部巷。户部巷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朝,中央布政司存放钱粮的地方。解放后,开始有小吃店落户,并不断发展壮大,最后享誉武汉三镇。户部巷里藏着各式各样的美食:热干面、鱼糊粉、三鲜豆皮、糖糍粑、武昌鱼。

上午11时,一家豆皮店门口,五六个人排着队,胡女士说,她从湖北咸宁来武汉拜年,特意拉着堂妹来户部巷打卡。“上大学时就常来,这里的美食让我惦记,大人在家唠嗑,我们晚辈来户部巷找吃的。”

户部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人流量虽达不到同期最高峰,但烟火味已经回来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