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多人混检不高于4元 /人份!重庆核酸检测价格今起再降价
2022-05-15 09:50:43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5月12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5月15日零时起,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政府指导价。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0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4元。

5月15日早上8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核酸采集点,现场探访降费首日情况。

早上8点,天下着雨,加上又是周末,前来该核酸采集点的市民并不多。在采集点门口,并排放着两台自助服务设备,市民可以在这里自助进行核酸检测缴费。

记者在该机器上点选了核酸检测项目,通过医保码确认身份后,屏幕上跳转出最新的核酸检测个人单采费用,已由过去的28元变为了20元。

随后,记者在该自助缴费机旁,看到了单独设立的核酸混采缴费二维码信息牌,扫码后,显示缴费费用为4元,5月15日以前,混检费用为8元每人次。上游新闻记者又在自己的微信上随机查看了重庆多家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号,发现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费用都已经完成了调整,市民可直接在网上通过降费后的价格预约检测。

家住渝中区鹅岭附近的林女士15日早上8点30分,赶到了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进行核酸检测。16日早上7点多钟,她要到外地出差,“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我本来准备昨天下午来做,后来看新闻说要降价,就今天一早来做了。”林女士所在的公司总部在湖北,她每个月都要前往总部好几次,这半年来,重庆的核酸检测费用已经是第三次降费,“去年年底还是55元一次,现在20元一次,降了一大半。”

林女士打开自己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电子发票夹给记者展示,从去年到现在,她每个月的核酸检测费用一目了然。2021年11月5日的核酸检测单采费用为55元,今年3月28日的核酸检测费用为40元,今年4月8日的核酸检测费用为28元。

新闻多一点>>

重庆核酸检测费用半年内三次降费

上游新闻记者对近半年来重庆市核酸检测费用的变化进行了梳理。

2021年11月25日,重庆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单检费用降至40元每次,混检费用降至不高于10元每人次。

2022年4月5日,重庆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

2022年5月15日,重庆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0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4元。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视频编辑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