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郑万高铁(重庆段)首例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完成
01-03 23:16:01 来源:上游新闻

3de2b43ddcdbf9cf41b25af99ae68801.jpg

1月3日,郑万高铁(重庆段)首例移动模架现浇梁在中铁十一局承建的万州区高家坝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

此次浇注的桥梁是位于郑万高铁万州区境内的高家坝双线特大桥0#台至1#墩之间的钢筋混凝土简支箱梁,全长32.6米,宽12.7米,单片梁体重达900余吨。

7ac6f17a789fa18867c02bbb2451ff20.jpg

据现场工程师马卫孝介绍,高铁架设桥梁通常有三种方式:一是修建制梁场,先将桥梁预制好,用大型运输车,将每片900多吨的庞然大物运到现场,再用架桥机架设到桥墩上。这种方法,受隧道和路基施工工期制约,在隧道路基未完工前派不上用场。

7bb67af77cc5d09df4577cb03ac0a338.jpg

二是利用搭设满堂钢管架支衬现场浇梁。但这种方法对地基承载能力要求极高,如果是特别高的桥墩施工难度将非常大,工程成本也高。

95f06c07b3784d3987ea959397615861.jpg

三是利用可移动模架现场浇梁的施工方法。移动模架是一种自带模板,利用承台或墩柱作为支承,对桥梁进行现场浇筑的施工机械,集移动、固定模板和支架浇梁为一体,可完成由移动支架到浇筑成型等一系列施工,减少了预制梁、运输和架梁等环节,具有施工质量好,操作简便,成本低廉等优点。此项技术是首次在郑万高铁重庆段推广和应用,对加快郑万高铁工程施工进度将起到重要作用。

2d7ade377e464cac678bcac2fb2b114a.jpg

通讯员 陈潘文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