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无人机70秒极速营救被困冲浪男孩
01-22 08:18:1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当地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救生员成功使用无人机解救了两名冲浪少年。这两名被困的少年分别为16岁和17岁,他们在拜伦湾附近伦诺克斯角冲浪时不幸被巨浪困住,无法返回700米外的岸上。

微信截图_20180121134933.jpg

事发时,新州政府恰好组织救生员在附近海域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接到求救电话后,救生队负责人立刻决定使用无人机实施救援。定位到被困少年后,无人机向两人投放了救生浮带,最终,两名少年借助浮带安全游回了岸边。

微信截图_20180121135014.jpg

据悉,无人机到达被困位置仅用时70秒,换作救生员则需要6分钟。新洲副州长约翰·巴里拉罗称,使用无人机实施海上救援在全球尚属首次。

微信截图_20180121135043.jpg

2017年12月,新州政府撤资43万澳元(约220万人民币)购买多台无人机,不仅有救生无人机,还有专门用来探测近海鲨鱼的无人机。

原标题:全球首例!无人机70秒极速营救被困冲浪男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