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舞剧《杜甫》2019巡演重庆开启
03-23 21:47:59 来源:上游新闻

燕舞高歌,丽人佳影,殿堂之上,丝竹齐鸣,盛世大唐一片安宁……22日晚,重庆施光南大剧院已座无虚席,音乐悠然,舞姿曼妙,重庆歌舞团民族舞剧《杜甫》2019巡演首场在此开启。这是该剧2016年首演以来第四次升级改版,亮点纷呈,掌声经久不息。

作为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杜甫》意象化地呈现和讲述了“诗圣”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浓缩了杜甫从宦游、为官到弃官的全过程,展现了杜甫为理想苦苦追寻、为百姓大声疾呼、为人格绝不屈尊的一生。

不到两小时的演出,以大写意的手法融入四个篇章,包括:“序:壮游羁旅,踌躇满志济天下”“上篇:长安十载,求官谋事为苍生”“下篇:弃官归隐,笔底波澜惊风雨”“尾声:登高望远,历尽沧桑唱大风”。

其中最知名的一段群舞《丽人行》因为广泛的网络传播收获了万千粉丝。在抖音平台,《丽人行》播放量累计突破8亿,创下了舞蹈领域网络传播奇迹。当晚的演出中,《丽人行》尤其令现场观众回味,“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丽人行”,舞者们丽影隐隐,随风而起,应声而动,或舒展,或聚集,或一跃,或转身,美不胜收,诸般变化,让人应接不暇。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