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再拨50亿元修路,钱从哪儿来?政府财政+市场化改革
03-25 15:40:4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2).jpg

“要想富,先修路。”继上个月下拨了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首批补助15亿元后,近日,重庆财政又拨50亿元,补助区县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

据了解。此次拨付的50亿元,是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筹集来的,上个月26号,市财政局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发行了今年首批政府债券256亿元,用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以及偿还到期政府债券。

据悉,按照重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交通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3年,将投资600亿元实施普通干线公路改造1万公里。同时,除了按既定政策继续实施“村通畅”外,将新增投入275亿元建设6.26万公里“四好农村路”,实现农村“组组通”,村民小组公路通畅率达到80%。

修路的这些钱从哪儿来?重庆市市财政局介绍,重庆对此进行了有效的、多元的探索,办法是政府财政+市场化改革,除预算安排之外,用市场办法扩大资金来源,组建重庆发展投资公司,盘活政府存量经营性资产筹集“四好农村路”等公益性项目建设资金。

市财政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创新管理机制构,完善财政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让老百姓便利出行的同时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