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出大事!网约车司机深夜遇害,再遭T3出行围剿,滴滴真的危险了?
03-25 12:38: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去年因出现乘客接连被杀害事件饱受争议的滴滴因杀人案件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这次遇害的不是乘客,而是司机。今天,此事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上亿人检索关注的焦点。


 

常德滴滴司机深夜被杀害 

3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当日凌晨,常德市江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网约车司机被害身亡。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3月23日深夜,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男,现年19岁,武陵区人)搭乘网约车从武陵区前往江南城区。3月24日0时左右,在江南城区大湖路常南汽车总站附近下车时,坐在后排的杨某淇乘司机陈某不备,朝陈某连捅数刀,致陈某死亡。杨某淇事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杨某淇供述,其因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当晚因精神崩溃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 

 

滴滴声明:

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针对湖南常德司机深夜遇害一事,滴滴出行官方于3月24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在收到关于“网约车司机被害”的信息后,与常德警方进行了核实,证实事件中的被害人为滴滴平台上的司机师傅,对此事感到无比沉痛。


滴滴已经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一方面全力配合警方展开调查工作,另一方面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探望和慰问司机师傅家属,协助家属料理后续事宜,并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以下为滴滴出行官方声明全文:




汽车出行行业传来大消息!

如果说接连发生的司机和乘客遇害案,滴滴作为平台还可以以努力整改来改变现有的不利状况,那么接下来的这个消息,或许会让滴滴有一种“狼来了”的感觉。

昨日,汽车出行行业传来大消息! 阿里,腾讯,苏宁,一汽,东风,长安,六大巨头同时宣布成立新的出行公司!

T3出行……

首批入驻资金97.6亿元,其中三家国字头车企各自出资16亿元,出资占比16.39%。阿里、腾讯联合另外两家公司合计出资22.5亿元,占比23.06%。苏宁出资17亿元,出资比例为17.42%。

是的,你没有看错,滴滴收购快的、优步之后最大的竞争对手,昨天正式诞生了……

97亿启动资金,仅仅只是第一批的投入!

一个传说中的出行新一代“巨无霸”,要来了……

最致命或许还不是巨额的启动资金!

通过上述名单,我们看到T3出行背后的三大汽车制造都是央企!

比如和滴滴相比;滴滴是一家轻资产的公司,对地方政府而言,困扰大、负担多,但对GDP、工业产值、税收贡献却不显著。

然而三大车企,包括苏宁,阿里、腾讯等对当地政府,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并能贡献巨大的税收、劳动力。也就是说,这家新成立的出行公司,在一些以汽车工业为支柱的城市,将有可能对滴滴形成政府和政策资源上的巨大优势。

这些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武汉、重庆、成都,广州,天津,长沙,郑州,大连,沈阳,长春等等中国核心城市。


今夜,滴滴恐怕要彻夜无眠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21财闻汇、北京日报客户端、财经要参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