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二届O’Kids儿童艺术节开幕 7位大师在美术馆共建“游乐场”
06-16 10:27:52 来源:上游新闻

把长江水灌进144个塑料瓶,然后搬进美术馆,提醒大家对水资源的呵护意识;用天真和原始的感觉在陶片瓷片上作画,让这些记忆碎片回溯早已遗忘的童年时光;用水管、漏斗、洗脸盆等生活用品做成互动的装置雕塑,让参观者穿戴起来去聆听周围环境和自我的独特声音;将旧船的构造和长江里的沙子放在展览厅,再现百年川江水上生活的情景.....

序列 03.00_03_05_24.Still006.jpg

6月15日下午,第二届O'Kids儿童艺术节在南滨路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共奏,你的声音”,在一楼展厅,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的7位的艺术家带来了他们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视觉“大餐”,为大家打造了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游乐场 ”。

序列 03.00_03_30_09.Still007.jpg

除了沙滩、船架、微笑的房子、移动的头盔、陶瓷碎片以及丰富多彩的儿童题材和童年叙事作品,新加坡艺术家王若冰的大型动感作品《罐江水》则表达了对人口增长、工农业活动、气候变化以及水资源保护的关注,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共鸣。

序列 03.00_00_34_11.Still004.jpg

在二楼展厅的儿童艺术文献展则呈现了14个创新教育项目,而特展“我和我的纪念——文淑芳婆婆的纸上重庆”是本次儿童艺术节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位出生于四川南充,今年已经91岁的老人在2014年才开始正式学习画画,却一直坚持至今。她在自序中谈到:“我从86岁开始已经画了好几百幅画……我很希望能画到100岁。”

本届O'Kids儿童艺术节主要分为主题展“共奏,你的声音”、儿童艺术文献展“‘童奏,你的声音”、特展“我和我的纪念——文淑芳婆婆的纸上重庆”以及研学单元之“圆桌会议、动画特映、21天城市工作坊”四个板块。艺术节期间,各种演出和艺术活动精彩纷呈,持续到7月28日。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