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上证综指突破20日线压制,市场波动趋缓可关注三条主线
08-03 20:0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单边上行态势。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涨近3%,科创50指数大涨逾7%。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95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进入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但从中长期来看,预计A股市场大概率将会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消费、科技、影视板块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

两市全面开花军工板块大幅反弹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全面开花,军工板块大幅反弹,军工ETF上涨8.43%,其中航空板块上涨8.88%,船舶板块上涨5.16%,多只军工股涨停,如航发动力、洪都航空等。此外,芯片、生物疫苗、粤港澳等题材表现活跃,软件、影视股、汽车、钢铁、化工、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在中美关系趋紧,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背景下,军工板块有望成为持续的热点,可重点关注。北斗板块继续走强,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全部开通,军民应用市场广阔,中长线配置价值凸现。金融板块上涨动力不足,食品饮料、医药等基金重仓板块面临一定估值压力,资金逐步向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低估值板块。同时,科技板块中自主可控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上证综指跳过20日均线压制

从大盘指数看,中期向上趋势保持良好,上证综指直接跳过20日均线压制,各大指数均不同程度反弹。7月份宽幅震荡使得指数由快速上涨演变为缓慢上行。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分析师强调,从周线上看,今天指数继续在5周线上方运行,日线上指数还在5日线、10日线上方运行,从3458点看来均线完成第一次缠绕;从3458点下来的30分钟一段下已经形成,是否以及开始走30分一段上,还需要确认。短线看,各指数再度回到5日均线之上,军工、自主可控板块成为新热点,有望进一步推升行情。

市场波动趋缓可关注三条主线

展望后市,粤开证券表示,在多重支撑下,预计8月份市场的波动将相对平缓,在没有超预期利空出现的情况下,未来股指有望更进一步。配置方面,主要关注以下三条主线:其一,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在经济将持续恢复的预期之下,金融、地产等低估值周期股的估值修复空间依旧存在。其二,消费、科技依旧是长期重点关注的主线。首先从盈利角度来看,科技、消费板块的业绩增速预期向好。其次从政策方面来看,重要会议提及“国内大循环”和“扩大最终消费”,消费将成为后续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消费内循环主线将是后续的关注重点。另外会议提出了“锻长板”的概念,在国内领先的技术领域具备政策预期,可优先关注5G、高铁、新能源、动力电池等优势领域的投资机会。其三,重要会议提到下半年工作重点主要涉及到医疗、国改、新基建、房地产、农业、环保等行业,后续有望出台更具体的措施,可以持续关注。

热点分析》

“北斗”概念龙头公司具备中长线潜力

今日,军工板块掀涨停潮,卫星导航、无人机等表现活跃,板块内逾40只个股涨停。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出现频率较高的两个词是“抖音”、“北斗”,从这两个词中,我们能看出近期A股市场热点板块的变化。微软收购Tikok美国业务继续谈判,目标在9月15日完成谈判。抖音事件,说明美国对中国科技型企业的全面打压,由芯片半导体向软件迈进,这使得“自主可控”更显珍贵,北方华创、中国长城涨停。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完成,北斗办表示,已经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在2035年前建设一个更智能、更广泛、更融合的系统。北斗三号作为中国战略级卫星定位系统,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均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龙头公司具备中长线潜力。从下半年海内外局势来看,国防军工板块具备防御与进攻双重属性,因为军工板块业绩收入与国家军费支出密切相关,而2020年中国军费同比增长6.6%,意味着大部分军工企业将受益于军费的增加,可回避全球经济波动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