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学霸”董事长领军,微创器械排头兵西山科技拟IPO上市
10-22 21:17: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10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证监局获悉, 原新三板上市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已向重庆证监局提交了辅导备案拟IPO并上市,辅导劵商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公司研发能力强,并且陆续有新的微创手术工具问世,在医疗器械传统业务持续技术创新,种子业务也在重点培育打造增长亮点,若未来登录二级市场,公司有望逐步成长为引领市场的微创医疗器械排头兵。

3.png

2018年从新三板基础层摘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西山科技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集数字化微创外科手术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北区北部新区高新园木星科技发展中心(黄山大道中段9号),实控人、法定代表人为郭毅军,公司注册资本3690.5291万元。成立初期,公司主要依靠医疗器械贸易收入维持经营,2015年西山科技在新三板上市,3年后即2018年1月,由于战略发展规划调整的需要,西山科技从新三板摘牌。作为一家医疗器械企业,手术动力装置及及其刀具耗材等医疗器械相关软硬件产品一直以来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最近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西山科技当期营收逾3400万元,毛利率75.38%,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 99%以上,主营业务突出。

据了解,西山科技围绕“微创手术工具开拓者”的定位,先后开展了手术引导类产品、手术工具类产品等多种微创医疗器械新产品的研究开发。目前,手术动力装置产品线不断丰富,内窥镜系统、能量手术设备、一次性耗材等新产品也陆续面世。

“学霸”董事长引领公司创新发展

一般来说,民营企业的发展跟其实控人的“操盘”能力密切相关,天眼查股权结构是显示,郭毅军通过重庆西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西山科技95%以上股权,并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现年56岁的郭毅军是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可以说是一名“学霸”型董事长。他在重庆大学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到江苏徐州煤炭工业学校担任教师工作多年。1990年至1994年,他又考回母校重庆大学攻读生物医学工程并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又在广东华通医疗器械发展总公司担任工程师、重庆办事处经理职务,在1999年至2008年期间,他在创建西山科技的同时再次攻读重庆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并取得工学博士学位。商海的历练,让他更加注重企业的知识型创新的发展路径,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利申请已达890余项,获得专利证书600余项,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者。在公司网站,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西山科技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一流外科技术公司和全球医疗器械代表性企业。

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西山科技曾经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经过资本市场的洗礼,实控人带领公司登录A股市场募集更多的资金助推公司的发展,在微创手术工具细分领域将是一家竞争力很强的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