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国泰中心改进无障碍设施 残疾人观剧不再有“碍”
04-21 09:34:37 来源:上游新闻

孟京辉监制、青年导演丁一滕创作的先锋实验话剧《窦娥》20日晚在国泰艺术中心亮相,吸引了不少文艺青年前往。演出开始前,一群特殊的观众早早来到国泰集合取票。他们虽坐着轮椅,脸上却写满笑意,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开开心心坐到第一排静候开场。

b712a72f818d0370a55ad6fbb50ab85e.png

到场观剧的残疾人观众。

这是国泰艺术中心今年改进无障碍设施后,首次迎来残疾人观众集体观演。“之前我们注意到国泰的会员观众中有一些行动不便人士,通过与他们交流,有针对性的对剧院内已有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升级改进,方便他们进场观演。”国泰工作人员樊小姐介绍。

本报记者注意到,主要的升级改造体现在国泰中心一楼剧场侧门,原本需要走上几级台阶才能入场,现在,一部升降机安装在了旁边。工作人员除了协助残疾人观众进入升降机,还提前协调座位安排,尽量让他们就近入座,省去满场找座位之苦。

30fa55bef122e3d5378a0f790244101a.png

高先生进入升降梯。

34岁的高先生正是此次残疾人集体观演的组织者。原本任教于巴蜀中学的他,因为一次偶然事故伤了脊髓,从此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但我从来就不是宅男,算是一枚文青吧,平时最爱看电影、看演出。”

高先生正是国泰会员,他还记得去年受伤后第一次坐轮椅来剧场的情形。“到了门口几个工作人员看我行动不便,抬着我进了剧场找座位,我还挺不好意思。现在好了,有了升降机我自己也能顺利入场,嘿嘿,不给大家添麻烦了。国泰挺周到的,谢谢!”

这次来看《窦娥》的残疾观众都是高先生的朋友,他们都需要借助轮椅行动,他们的阳光乐观缺很令记者感动。另一位组织者刘先生从江北赶来,他的受伤程度稍微好些,除了爱看戏,还全国各地参加残疾人竞技活动,“我们今天来一是体验《窦娥冤》,毕竟我们变残疾也挺冤的吧;二是学习窦娥精神,要与命运抗争,残疾了不要消沉,勇敢的挑战命运,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