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朗读者》的朗读亭来重庆了,全市四个地方相继可体验
04-23 19:20:25 来源:上游新闻

西政学子们排队体验朗读亭2.jpg

西政学子排队体验朗读亭。

去年大火的《朗读者》,除了大家领略到了节目主持兼制作人董卿请来的诸多大咖、普通百姓的朗朗诵读声,也让它在线下开发出的朗读亭也全国遍地开花成了网红。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这个“网红”也来到山城展开了它的重庆之旅——今天(23日)上午,朗读亭首次空降重庆,进驻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看到,尽管天空一直飘着雨点,但热情的师生仍在朗读亭前排起了长队。我们专门留意了一下,其中,有捧着周国平的散文集《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的,也有一位刚上大一的同学带着一本《四书五经》。他们都准备进入朗读亭一试“身手”。

刘小玲是西政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她为了朗读亭已经专程来了两次。“早上刚到学校我就来了一趟,当时还没有开。现在刚一下课我又来了,我想朗读苏轼的《定风波》。”

西政学子们排队体验朗读亭.jpg

在等候的队伍里,还有一个特别的身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教授付子堂。在默念完自己准备进入朗读亭朗诵的内容后,他告诉记者:“我今天准备朗读两篇内容,一是《西政之歌》,希望送给全国、乃至全球的西政校友;还有一个是《大学》的开篇《大学之道》,过不了多久就是五四青年节了,我想把它送给全国的青年学子,尤其是大学生们。”

付子堂说,“我个人也倡导(学生们阅读)回归经典,关注现实,通过这次朗读亭的活动,希望能鼓励学生多读经典度名篇,丰富学生知识结构,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基础,这是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西政学子们排队体验朗读亭3.jpg

此前,《朗读者》的制作人兼总导演董卿曾说,“希望能让普通人也慢慢地开始接受有这样(朗读出自己喜欢的文章、内容)一种传递情感的手段。”朗读亭才应运而生。据介绍,在第二季《朗读者》节目开播之际,本次朗读亭也再度回归大家视野:昨天的世界读书日是有包括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7所高校联动推出。

紧随其后,朗读亭在重庆还将停留一个月。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稍后大家可以去重庆图书馆、重庆大学等地体验、感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