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赖欠债50万元后躲回日本,要和中国女孩结婚入境被拘
09-07 18:49:02 来源:常熟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常熟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常熟法院对一名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日本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这名被执行人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境时被捕捉到相关信息,后在苏州某商场内被常熟法院执行法官控制。经过对其批评教育,被执行人桥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提供了相关担保。据悉,这是常熟法院首次对外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原来,桥某曾在苏州经营一家精密机械设备公司20余年。2014年,公司经营困难,桥某向生意伙伴彭某借款50万元。但之后并未按期还款,而是返回日本,之后再未踏入中国国境。无奈之下彭某向法院起诉,但由于桥某远在日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一度陷入僵局。鉴于案件的特殊性,执行法官对桥某实施了边控措施。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桥某为与中国的未婚妻完婚再次返回中国,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境时被边检民警认出,民警随即将桥某的入境信息通报至常熟法院。获得桥某的入境信息后,执行法官及时通报了申请执行人彭某,彭某尝试通过微信与桥某取得了联系。在申请执行人的协助配合下,执行法官两天后在苏州某商场内将桥某控制,随即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将桥某拘传到庭后,常熟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将案件相关情况通报外事部门及上级法院。同时,执行局局长戴卫忠组织三名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对桥某进行批评教育,就付款事宜做相关工作。最终桥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申请执行人彭某达成分期付款的和解协议,并由其妻子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原标题为《常熟法院首次强制拘传一名外籍被执行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