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司机们注意了!车内喷花露水,男子差点因酒驾被抓
05-29 09:40: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7日,武汉一男子在车上接受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酒后驾驶。男子坚称一天都没喝过任何酒,而妻子表示车上刚喷过花露水。交警让司机下车再次检测,这次结果未达到酒驾标准。

为了让事情水落石出,交警立刻用酒精测试仪,在车内挥动快速测试,结果数值又一次达到酒驾标准。原来罪魁祸首真的是花露水!

相关新闻>>

男子滴酒未沾酒精测试仪却报警,原来开车前涂过花露水

当然,这不是第一次听说因为花露水,被检测出酒驾的事情。

去年9月11日晚,珠海一名中年男子驾驶车辆,被设卡查车的交警拦下,接受酒精测试。

不料测试仪器马上响起了警报,结果为25mg/100ml。面对这个结果,男子欲哭无泪,称刚才自己吃饭的时候,滴酒未沾,怎么会酒驾呢?男子恳求交警再测一次。大约过了2分钟,交警让男子下车再进行酒精测试,这次的测试结果让大伙都不可思议。结果为0mg/100ml。

男子打开车窗时,交警闻到一股香气从车内飘出,疑似花露水的气味,而花露水中含有酒精,很可能被误认为是“酒驾”。

经了解,当晚该男子和朋友吃完饭后到篮球场看球赛,由于蚊子较多,男子拿出车里的花露水,涂了很多在身上,随后便开车回家。

释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原来,花露水中含有酒精的成分,在车内喷完后,空气中大量的酒精分子就会留在封闭的车内。人呼吸的时候,花露水的酒精含量会被口腔带动进入体内。当司机下车测试时,酒精从空气中迅速挥发,这就是为什么司机两次测出来的结果不一样的原因。

消息来源:济南时报@时视频、金羊网-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