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置业顾问以优先选房为由 骗购房者“号头费”近20万元
06-04 11:11: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抓获一楼盘置业顾问,其以只要交纳1万至3万元不等的“号头费”就可优先选房为由,骗取9位购房者近20万元。这也是警方侦破的合肥首例房企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案。

2015年,合肥市天水路上某楼盘开始对外销售,一名柯姓购房者经介绍找到置业顾问凌某,希望可以购买其所销售的楼盘。凌某表示能帮忙找关系,但需要交纳2万元“号头费”。柯某向凌某交纳了2万元现金后,果然顺利买到了房子。

今年年初,该楼盘交付时,开发商在与柯某交谈时无意中获悉此事,并得知除了他还有多名业主向凌某交了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所谓“号头费”,开发商十分吃惊,因为销售时并无“号头费”,这些钱都是凌某私自所收。

今年5月,开发商向合肥公安局新站分局报案。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联系了多名与凌某有过交易的购房者,核实了凌某的所为。5月23日,警方将凌某抓获。

据凌某交代,2015年至2016年其在上述房企担任置业顾问时,很多人找他帮忙买房。看到有利可图,他便瞅准机会开始收钱。而事实上凌某知道,该楼盘销售中不进行摇号,购房者只要登记信息,开盘时即可买到房子。凌某就是利用担任置业顾问的便利,开盘前通知那些向自己交钱的购房者,而不通知那些没有交钱的购房者。民警表示,事实上,只要知道了开盘时间,给不给凌某交钱都可以买到房。

目前,凌某涉嫌犯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安徽一置业顾问骗取“号头费”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