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环线或于明年开通分段运营:串起五个区 连接水陆空铁
09-21 19:08:13 来源:上游新闻

轨道分段a.jpg

重庆轨道环线或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实行分段运营。到2020年,重庆将累计建成“八线一环”450公里轨道线路。

环线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途经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冉家坝站、重庆北站南广场、五里店站、上浩站、四公里站,最终回到重庆西站,是连接九龙坡、沙坪坝、渝北、江北、南岸等行政区等五个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环线是集连接铁路、公路、水运、空运多位一体的轨道交通线路,是缓解重庆交通拥堵、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结构布局、促进主城区整体发展、连接主城组团、交通枢纽的重要轨道交通骨干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