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上千家景区最高降价70% 国内游这段时间性价比最高
10-30 19:3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11月开始,包括黄山、庐山、黄龙、峨眉山、颐和园、故宫等,国内上千家景区将陆续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最高降幅达到70%以上。自由行、跟团游等旅游度假产品价格也下调到全年低谷,加上互联网平台各家旅行社争相降价,旅游市场进入一年中性价比最高的时间。

最高便宜70%

国内最大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携程APP和网站售卖的数千家景区门票推算,10月中下旬开始,全国将有上千家各类景区将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或者在线推出价格优惠活动

其中,近250家5A、4A等知名景区门票降价,平均每人便宜的金额超过45元。加上携程联合各地景区推出的在线预订优惠价、“特权日3折起”等活动,秋冬季在线预订景区门票全年价格最低。

在执行淡季门票景区中,自然风光类占比最大,黄龙景区淡季门票60元,比旺季直降140元,降幅最高达到70%。11月起喀纳斯景区门票由旺季的175元调整为90元,降幅近50%;黄山门票从230元下调至150元;华山门票价格从180元下降至100元;降幅50%。

文化遗产景区降幅也很大,从11月起,故宫门票由旺季的60元调整为40元,降幅超过30%,且将持续至次年的3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也将变为淡季价格,从旺季时的200元调整至100元,降幅达50%;莫高窟门票由200元优惠至100元;鸣沙山月牙泉门票由120元优惠至60元;降幅均达5成。

除了价格优惠,旅游者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著名景区只能网络售票。从10月10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据携程统计,目前携程在线售票的8000多家国内景区中,超过25%的景区已实现入园方式智能化升级,这2000多家景区都支持消费者扫二维码购票、入园,最快十几秒钟即可入园参观。未来,将有更多景区加入智慧景区行列,让消费者享受到出游便利。

性价比最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了解到,黄金周过后国内机票酒店资源价格大幅下调,秋冬出游性价比高。从价格降幅和网络人气看,海南三亚、云南昆大丽、北京、安徽黄山、四川稻城、湖南张家界、内蒙呼伦贝尔、四川海螺沟、新疆喀纳斯、云南腾冲在内的目的地上榜。

“11月到春节之间,是全年中持续最长时间的淡季,不仅景区门票价格普遍下降,酒店住宿、机票、地接等费用也纷纷降价,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知名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推出半价、特卖等优惠促销,使得这个时段成为一年中价格洼地。”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说,1000元左右的国内旅游产品比比皆是。

从携程旅游平台的在线订单看,淡季出游已是不少上班族的首选,他们大多休年假趁国庆后低价旅游,主要选择自由行、半自助产品。同时,老年群体成为秋冬旅游的一大主力,携程网上的“爸妈放心游”,超过60%是55岁以上。

赏枫、赏雪、温泉、反季节旅游成为秋冬旅游的关键词。国内游线上以赏秋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预订升温,携程旅行的一条内蒙古呼和浩特+额济纳旗+希拉穆仁草原6日跟团游路线,预定量增长30%。冰雪温泉产品已经接档赏枫产品成为最近一周的预定热点,热门目的地包括云南腾冲、四川海螺沟、安徽黄山、南京汤山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