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失3400点 保险板块一枝独秀
10-30 11:5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平开后持续杀跌,沪指失守3400点并一度跌超1.5%,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5%,随后两市止跌后小幅回升,保险板块护盘,上证50指数逼近翻红,但市场情绪未有明显好转,资金呈观望态势,个股跌多涨少。 

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92.03点,跌幅0.73%;深证成指报11353.85点,跌幅0.79%;创业板指报1870.69点,跌幅1.35%。

【盘面热点】

保险板块一枝独秀,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超4%,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出现大幅杀跌,仅保险股、苹果概念等逆势表现。

从盘面上看,受周末IPO筹资总额提升至95亿元影响,市场资金面承压导致次新股以及创业板方面开盘便展开杀跌,券商股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也跟随调整,带动沪指早盘回探前期3357点缺口。 

而权重方面,此前强调的上证50保险股再度成为支撑指数的主力做多品种,新华保险早盘表现积极。

题材方面,受苹果iphoneX销售超预期以及苹果美股大涨影响,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安洁科技等表现积极。

另外高铁板块如中国中车受近期动车组招标有望快速重启以及特朗普11月访华有望签订高铁大单催化继续表现。住房租赁概念股万科A、世联行早盘也表现明显抗跌。 

整体来看,周末新股筹资额大幅提升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IPO加速担忧加深,叠加此前强调的市场极端分化的“流动性抱团、遗弃业绩较差小票”氛围在周末加剧,早盘市场调整幅度明显加大。

后续来看,仍然重点观察上证50保险、银行等品种轮动机会,同时观察相对低位的上证50权重补涨轮动潜力。

概念方面住房租赁以及四季度业绩提升潜力较大、且当前估值水平不高的电子板块绩优白马股值得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