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社区“驻颜焕新”成地产新课题 看融创怎样打造“会生长的社区”
10-26 19:4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纵观当下的二手房市场,会发现,即使同一地段、年份的小区,在时隔多年后,因开发商后期维护的程度不同,二手房售价、小区口碑往往天差地别。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逻辑,不仅要卖房子,在卖出房子后如何让老社区“驻颜焕新”、提升老业主的满意度与口碑,正在成为不少知名品牌房企的新课题。在这一点上,作为高端精品生活的创领者,融创无疑走在了前端。

融创“臻心行动”重庆站活动现场

解决痛点、硬件升级

在融创,建成10年的老社区也“会生长”

上周末,一场名为:融创臻心行动——“让美好一直发生”在融创奥林匹克花园4期举行主题活动,不仅邀请小业主现场免费学习画画,更将融创对于社区改造的一系列成果进行展示,接受业主的检阅。

融创“臻心行动”重庆站活动现场

在这个建成快10年的小区,不少老业主聚集一堂,诉说着他们社区一次一次升级的变化。

家住奥园4期的朱先生,入住社区近10年,对社区的变化特别有感触:

“比如今年,我们小区的儿童游乐场、网球场就全部更新了设施,换成了全新的塑胶地面,我的两个孙子特别喜欢去玩。

小区的内部道路全部整改翻新了,路面更加平坦,推婴儿车也更加省劲了。这些都是融创实实在在给业主办的实事。”


改造升级后的融创奥园社区

在融创奥园这个老社区,这样的变化还有很多:小区进入车库采用车牌识别系统,让业主无阻碍归家;每个楼栋下更换成灌木绿植景观更加舒心;小区内的木桥、石板路、护栏因为修建时间久,已经老化且不安全,现在全部重新修建,更加安全实用……

“对于融创奥园这样一个快10年的大盘,我丝毫感觉不到它的陈旧,反而每年都感受到社区越来越有活力,不断在生长,不但硬件设施始终在升级更新,服务也越来越到位”,一位融创奥园业主对房市记者说。

投入近亿元、覆盖26个老社区

融创“臻心行动”获老业主纷纷点赞

其实,如何为社区“驻颜焕新”,让老业主满意,是融创一直在研习的课题。


景观升级

据悉,融创这项名为“臻心行动”的老社区改造计划,共覆盖了全国4大区域26个融创老社区,100余项改造升级,惠及15万业主。

而怎样改造社区、解决什么问题也并非“拍脑袋”完成,时至今日,融创已形成了一套科学严谨的访问、调查方法。

早在2015年,融创就成立了客研部,选取入住率达50%且已入住半年以上的楼盘,对业主进行社区配套及服务需求研究,去发现客户生活在社区里的一些生活的痛点。

在融创社区里,每月定期举行的“物业经理见面日”也是融创的一大特色,物业经理与业主面对面,让业主“找茬挑刺”,为社区升级、维护提意见。


物业项目经理见面日

“物业经理见面日那就是属于经理自己找事的活动,因为业主要提意见呀。但是融创的物业主动给自己找事儿,这个行为真值得表扬。”奥园5期业主张阿姨说。

“现在的五期,干净,小区很好,绿化也好,没意见可提啦”,张阿姨对现在的社区很满意,还情不自禁地给物业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


景观墙面刷新

在整个整改过程中,业主也在不断参与。比如四期运动场修补时,业主提出了原来的样式不是很好看,能不能换成新样式。最后,融创根据业主的意见,进行了重新的翻新。

“社区是每一个家的延伸,是美好生活的发生地。融创斥资亿元开展“臻心行动”,从安全性、便捷性、美观性,对老社区进行了100余项社区改造和更新,一切都只为让融创式的美好一直发生。”重庆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察》》

软实力的比拼成为房企竞争新常态

在应对当今的市场格局竞争中,除提高房子本身产品质量外,服务质量也要提升,即“软实力”。某行业人士评价:“目前,房地产业发展速度逐渐放缓,利润减薄、竞争加剧。

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就需要提供更多的服务,为提升自身竞争力打基础。消费者不再仅仅是买房子本身,而是买一种生活方式。‘软实力’提升后,产品价格也更具竞争力,同时也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而为老社区“驻颜焕新”、不断升级便是融创不断注重自身“软实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如何打造品牌软实力,是房产开发商从始而终的命题。于融创而言,以匠心造房作为开端,全面贯彻全生活周期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将社区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用服务打造企业软实力,是融创致力而为的事。

2016年,融创推出以全产品周期、全生活周期为理念,包含“筑梦家、大管家、邻里家、智慧家、私享家”在内五个家的“臻生活5H高端生活价值体系”。2017年,融创将5H高端生活价值体系升级为“臻生活5H社区”,将“方法论”细化升级为产品和服务标准,并具体融入到每一个社区当中,让业主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并在重庆率先落地。


融创白象街1號实景

在融创的各大小区里,你会看到各种融入业主生活的细节与服务,每一个社区里,都有融创为业主配备的各种高规格运动设施与生活配套;一年四季,业主可以参与的活动非常丰富,除了“健走未来”、“果壳计划”、“邻里计划”等品牌活动外,在融创的社区里,逢年过节的社区活动、家的味道、万人万步、星空电影院等,无论那个年龄段的业主,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我们看到,在市场大环境下牢抓产品,同时以高品质服务作为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标准,是融创成功影响并占据市场的重要原因。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