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多国主题 复旦中学体育文化节昨日开幕
10-26 21:0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6日,两路口大田湾田径运动场内,迎来了重庆复旦中学第三十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复旦中学的学子们,舞出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穿上沙特阿拉伯的服饰、跳起叙利亚的舞蹈、展示泰国的按摩术……25国的精彩文化被“搬”到体育馆。

25国方队  依次走过大田湾体育场

早上8:30,大田湾体育馆里五彩旗帜、各色鲜花点缀,看台上复旦中学学子着整齐服装翘首以待。国旗班身着军装的国旗队,手持蓝色旗帜的校旗队,“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队,“努力前程,成功成人”的办学理念队,展示出了重庆复旦中学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气势。

1026_1.jpg

开幕式前,采用抽签的方式,从初一到高三抽取25个班级,分别展示中国、俄罗斯、蒙古、伊朗、印度尼西亚、叙利亚等25个国家的政治文化、民俗风情。

1026_6.jpg

保加利亚的玫瑰、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的火炬、阿曼苏丹国的水蓝色头巾、云彩般白衣裙……复旦中学的学子们,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发挥想象,展示出特色和创意。学校还将从服装、精神面貌、口号及整齐度、表演及创意度等方面,开展入场式优秀方队评选活动,评出班级方队、年级团体等一二三等奖。

运动会主题年年精选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力

开幕式结束侯,首先举行了教职工跳长绳比赛。据了解,每年的运动会教职工都会参加,今年秉承以往的特色,复旦中学的运动会依然有跳高、跳远、实心球、接力赛、铅球等项目。

“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不仅展示民族文化,展示他们的竞技水平,也强健他们的体魄,锻炼身体,更能够挖掘学生的思维想象力,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复旦中学校长胡渝江表示,学校去年的运动会以奥运会为主题,今年的“一带一路”主题也经过了精心选择。在此之前,每个班抽到一个国家后,充分调动政治、生物、地理等各个学科的知识,思考如何展现。这个过程充分促进了学生主动思考、自主学习的动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