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新年梦想 2018年首趟中欧班列(重庆)今天驶出
01-01 10:41:2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01103423

微信图片_20180101103420

视界网消息,2017年,中欧班列(重庆)在10月份,就完成年初计划的500班任务,并最终完成实现700个班列的好成绩。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中欧班列(重庆)再次出发,开启新一年的美好旅程。

早上7点,装载41个集装箱的新年首趟班列从沙坪坝区兴隆场编组站出发,大概13天后,将到达11179公里之外的德国杜伊斯堡,此次装载的大多为“重庆造”笔记本电脑以及其它电子产品。

兴隆场编组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开通至今,中欧班列(重庆)已累计开行超过1500班,约占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1/4。中欧班列(重庆)已经超越了国内一些货运线路的发车频率,实现了一天一班的频率。

2018年,中欧班列(重庆)还将在海关、国检等单位的支持下,开展返程运邮测试,并在西部物流园启动国际邮件互换局铁路口岸中心建设,届时,重庆有望成为铁路国际邮包的集散分拨中心和口岸枢纽城市。

原标题:载着新年梦想 2018年首趟中欧班列(重庆)今天驶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