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银行业金融风险 重庆去年清理51家网贷机构
01-19 08:2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8日,重庆银监局发布消息,截至2017年12月末,我市银行业总资产、各项存款和各项贷款余额分别达4.72万亿元、3.49万亿元和2.84万亿元,较2017年初分别增长8.8%、8.4%和11.3%;不良贷款率1.16%,拨备覆盖率290.1%,资产利润率1.06%。

“去年我们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态度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纠偏查处。”重庆银监局方面介绍,对于信用卡不良中介,开展信用卡不良专项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将91家不良中介列入黑名单,信用卡业务风险逐步缓释。

此外,在全国率先出台校园贷“负面清单”制度,率先督导本地网贷机构全面退出校园贷业务。全面清理网贷业务,筛查出涉嫌违规经营的网贷机构51家,逐一督促整改退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