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砸了车 谁负责?
02-07 07:31: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王先生把车停在家门口的临时占道停车位里。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响声,对面的一棵行道树,掉了一根枝桠下来,砸到了他的车。车头右侧被打得变形了,灯口也留下了一道细纹。王先生想要搞明白,遭遇这样的倒霉事儿,该由谁来承担负责呢?

第1眼记者采访的时候,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王先生的车辆也挪了地方。路边的这棵行道树上,明显有枝桠折断过的痕迹。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在上周五(2月2日)的中午,当时他把车子停在江北区石马河南石路路边的占道停车位里,树枝突然倒下来之后,砸在了他的车头上。

王先生回忆,当时既没刮风,也没下雨,这树枝却突然折断掉了下来。附近一位清洁工表示,这根枝桠枝叶比较繁盛,伸到了道路上空,好几天前,就被过往的大车撞裂口了。她当时也向自己的清洁组长反映了,但也没有人来处理。由此看来,是因为隐患没有及时消除,才最终导致当天这事儿的发生。

王先生了解到,想要修复车辆的受损部门,估计需要数百元的费用。这事儿该谁负责呢?

在第1眼记者的陪同下,王先生来到了石马河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后,解释说,他们把行道树的维护工作,已经外包给了专门的绿化养护公司。这些树木是否购买了保险,他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接下来,他们会就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和绿化养护公司进行协调。

王先生对这样的处理方式表示赞同和接受。当地街道办事处还表示,接下来将会对辖区内的行道树进行安全排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状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行道树砸了车 谁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