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登云梯
02-16 18:33:3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云梯之上,人头攒动。

云阳新县城的登云梯是世界上最长城市人字梯。从城内长江边的滨江大道到至高点磐石城下,共有1975级,而这1975级,每级都充满了云阳人的乡愁。

大年初一,云阳人一定要去“万步梯”登高,一口气登上梯顶不仅是了不起的表现,更是吉利的彩头。

人流量巨大,警察指挥市民过马路。

今年初一也不意外,一大清早,云梯之上,上万市民组成的人潮沿着石阶一路向上攀登,远远望去人头攒动,蔚为壮观。登上阶梯看着的左右一起向上的市民,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满脸稚气的孩童,都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卯足了劲往上攀登。

攒足劲往上登。

登上云梯,风景更好。

据了解,登梯的传统在云阳城内已有20多年,每年大年初一这一天人流量有近10万人,而这种登高祈福的方式也传承云阳人勇于攀登的精神。

两只陪着主人登梯的萨摩累得不行。

气球内外站满了人。

“爸爸,还有很多阶,加油。”

途中偶遇上海滩“大哥”。

与“两只”狗狗合影。

云梯两边的花也争相开放,好不灿烂。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