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中午出现日晕 下周气温要冲31℃
04-15 17:4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日(15日),前几天的阴雨终于不再,主城等地迎来暖阳的回归。

阳光也带来美丽的礼物。中午,重庆北碚上空出现了美丽的日晕。巨大的光环笼罩在太阳四周,宛如给它戴上了一枚戒指,光晕环绕十分美丽。

84F12C092DCE492DA946254574C1C652.jpg

△15日,北碚上空出现的日晕。图片来源:第1眼

据重庆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种天气现象叫“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学现象。

截至下午4点,虽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依然只有13-17℃,但荣昌、大足、潼南、铜梁、璧山、江津、北碚、开州、城口9个区县的最高温达到了20℃以上。最的潼南21.4℃,主城沙坪坝离20℃只差了0.1℃。

downLoad-20180415174716_副本.jpg

△15日,几天的阴雨过后,主城迎来暖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一(16日)天气将继续转好,各地气温也将逐日回升,预计下周二(17日),全市最高气温又将飙升至31℃,重回“初夏”晴热天气。

由于近来气温变化较大,市民朋友要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注意添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转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0~27℃, 主城区:多云转晴,13~24℃。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31℃; 主城区:晴,15~28℃。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5~33℃。主城区:晴转多云,17~2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