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慧法院、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未来的重庆更“聪明”
04-12 17:19:34 来源:上游新闻

今(1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分论坛看到,腾讯云大数据交互系统吸引关注。如,正在打造智慧法院的江北区人民法院已经与腾讯云签署协议,打造智慧法院,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QQ图片20180412174525_副本.png

智慧城市管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技术实时接入城市政务数据与城市综合数据,并可同时将这些数据综合个人行为数据共同接入该系统,进行统一可视化呈现,全面呈现城市经济发展现状,并包括政府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环保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支持按时间、空间、统计类别等不同维度与数据进行交互,全面分析了解城市发展态势,帮助城市经济与产业发展数据综合监管,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中各个的数据管理环节中,以便更好地对城市进行管理与综合辅助决策。

QQ图片20180412173704_副本.png

智慧城市交通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实时场景实现道路视频监控展示,流量监测数据呈现,集数据通信、数据库和地理信息系统综合数据可视化为一体,并具有一定智能决策指挥功能的综合性集成系统,具有交通数据统计分析、综合监视、运营协调、应急指挥等职能。

QQ图片20180412173628_副本.png

智慧城市医疗

腾讯云医疗互联网应用的信息化的突破,让医疗云生态更加丰富,通过大数据场景可视化,让看病流程更加简单,医生诊疗效率得到提高,患者等候成本降低,分析医疗大数据,帮助实现医疗资源分配合理化,剖析医疗大数据价值,有效管理收集到的患者医疗数据。

患者医疗数据包括患者地域、年纪、性别、职业分布等患者属性数据分析,用药数据分析,疾病数据分析等,通过对疾病的数据的掌握与分析,获得医患之间、患病之间、病药之间的联系,依据数据分析中获得的信息,进行疾病提前预防、流行疾病防控等。让管理者、从业者与就诊群众更加直接的体会到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

QQ图片20180412173722_副本.png

智慧城市警务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腾讯云基于真实场景,将包括城市街区、地标点、建筑物、机动目标、管线设施等在内的城市全景进行完整、鲜活的呈现,并通过接入相关部门数据,集成视频监控、警力警情数据为一体,支持城市常态可视化呈现,可以综合了解警情、警力信息,合理布局警力分布,可以实现城市社会治安管理、安全防范、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控制等功能。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