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祖孙三人自驾游深山迷路 民警摸黑进山救人
06-19 18:4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37468.jpg

端午假期已经结束,但对于家住沙坪坝的常先生来说,节日期间旅游的一番经历,让他难忘。“差点就回不了家了!”

17日晚上8点过,永川区公安局三教派出所接到大足警方通报,有三名游客被困红旗林场,其中有两位老人年事已高。

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常先生联系。30多岁的常先生家住沙坪坝,端午节假期他带着外公外婆来到大足龙水湖旅游,后来看着红旗林场风景很好,就开车前往。到了傍晚,天下起了大雨,他开着开着就迷路了,车子被困一个山坡下不来了。

“我对这里的路一点都不熟,而且导航也不管用了。”想到外公外婆年事已高,山深林密而且夜雨阴寒,两位老人不能在山上呆一个晚上。于是,常先生想到向警方求助。

天一直下着雨,幸好常先生的手机仍有薄弱的信号,民警和他保持联系,让其发送了实时定位。民警根据这个定位,判断了被困人员大致的方位。开车2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山上找到了常先生和家人。

当民警护送着祖孙三人下山时,已是深夜11点,民警确定两位老人身体无大碍,并提醒常先生,今后旅游不要去路况不熟,比较偏远的景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