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阳光助学行动助力他们上大学 梦想,让他们从未放弃努力
08-13 06:4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13064851_副本.png

“人一定要有梦想”

姓名:田丹蕾

性别:女

毕业学校:酉阳一中

高考分数:639分

录取院校:中国政法大学(法学)

18岁的田丹蕾,是重庆酉阳县一个小镇里的姑娘。今年夏天,她收到了最好的成人礼物——中国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她更高兴的是,录取到了她梦寐以求的法学专业。

说到法学这个专业,田丹蕾笑得很开心。刚上高中的时候,田丹蕾在电视上看辩论赛,她很崇拜里面一个法学专业的学生,把他视为偶像,也把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作为自己高考的目标。

其实,在备考阶段,田丹蕾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几次模拟考,她以为自己要和目标失之交臂了。但是乐观的她并没有放弃,主动去找老师谈心,寻找更好的学习方法,通过调整心态,在高考时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这个暑假,田丹蕾选择做暑期工度过,每天顶着大太阳,在外面发传单,她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但这也锻炼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

“上了大学不光要学习,还要学会与人沟通,毕竟会遇见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田丹蕾通过实践给自己打下基础。而更重要的,赚来的钱,可以当作大学的零用钱,毕竟大学开销大,田丹蕾说:“能给爸妈省点就省点。”

父母在外打工,很少在陪在田丹蕾身边,她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从没让父母操心过。在爸爸眼里,田丹蕾是个懂事、乐观的女孩,“我们想给她买很多东西,但是她总说不用。”

“人一定要有梦想,带着目标去生活。”这是田丹蕾一直激励自己的话。生活条件不好,田丹蕾希望靠自己去改变这样的环境。现在,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这个阳光女孩蓄势待发,准备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QQ图片20180813064828_副本.png

“努力改变爸妈的生活环境”

姓名:张永健

性别:男

毕业学校:奉节中学

高考分数:624

录取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张永健是一个很踏实的男孩。文科班出身的他,特别喜欢管理类的专业,录取到自己的第一志愿,这个男孩显得很平静,他认为是自己正常发挥的水平。

张永健家住在奉节的一个村子里,因为家中有80多岁的奶奶,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父母只能在家里靠务农维持生活,收入很低,而且奶奶还需要医药费,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我还在上学,看着却帮不上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有更好的未来。”

从小到大,张永健的学习成绩基本保持在班级前三名。因为学习成绩优异,每次都能拿到学校的奖学金。“只要我努力学习,就能给爸妈减轻一些负担。”最终,他的高考成绩名列全班第一名。

就算高中毕业,张永健也没有丢下学习,他认为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假期里,对历史感兴趣的他每天都会拿出文史类的书看。除此之外,还会上网找一些与自己大学专业相关的资料提前了解。

谈及未来的打算,这个大男孩只想专注于自己的专业,他说:“只要专注做一件事情,结果都不会太差的。”还有不到一个月开学了,张永健也很期待自己的新环境、新同学。

“自己的成长环境或许比有些人差,但是我比别人更有动力。”张永健是家里的独生子,未来家里的担子会落在他的身上。父母苦了大半辈子,他最想带爸妈走出去看一看,他说:“这是我的责任,我要努力改变爸妈的生活环境。”

你捐10元钱,助TA上大学

今年的阳光助学行动,除了官方资助的100名阳光学子外,活动组委会在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开通了专用的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为贫困学子捐款的通道。捐款方式分两种,一是捐出10元或更多零用钱,聚沙成塔帮助到这些贫困学子;二是“一对一资助”,一次性捐5000元,定向资助到一位阳光学子。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其中,共同帮助这些有追求的阳光学子。捐款请扫描文末二维码。

QQ图片20180813072201.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