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 将选拔7个项目赴京参赛
08-15 09:36: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3月,人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启动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今日重庆选拔赛正式开始,最终将选拔出7个项目到北京参加全国选拔赛。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重庆选拔赛分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面向各类群体,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参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和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

在重庆选拔赛中,本次大赛共遴选出优秀项目53个,其中创业组32个,创新组16个,残疾人专项赛5个。从人群上看,高校毕业生项目12个、占22.6%;留学归国人员项目7个、占13.2%;返乡农民工项目6个、占11.3%;残疾人项目5个、占9.4%。从项目所属领域来看,涉及现代农业、互联网、文创、人工智能、新材料、制造装备、医疗健康等7个类别,其中现代农业项目11个、占20.7%;互联网项目10个、占18.9%;文化创意项目10个、占18.9%。通过本次选拔,将有7个项目代表重庆赴北京参加全国选拔赛,其中创业组3个、创新组3个、专项赛1个。参加全国赛项目,不仅会被纳入国家大赛项目库,通过大赛平台持续宣传推广,项目创始人更有机会进入“中国创翼风采录”,在系统内和社会上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重庆也将对在国家获奖的项目给予配套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