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公路服务区越来越好玩!明年到巫山、冷水服务区可入住集装箱酒店
11-12 16:27: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25222.jpg

高速公路服务区越来越好玩了!今(12)日,重庆高速公路营运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南道高速金佛山东服务区启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加强公众出行服务上,将在巫山、奉节、酉阳等地打造一系列特色服务区,市民不仅可以在服务区休息就餐,还可以了解茶文化、诗文化等。智能化方面,将在更多的服务区设立无人餐厅、全智能化集装箱酒店等。

根据各地优势和特点打造特色服务区

11月12日,由重庆高速集团举办的全市高速公路营运劳动竞赛在南道高速金佛山东服务区正式启动,该竞赛以“畅安舒美展风采、服务提质促发展”为主题,全市24家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单位、7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开展“五比五赛”竞赛活动。本次劳动竞赛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通过比管理、赛规范,比质量、赛服务,比畅通、赛安全等竞赛内容的开展,旨在提高我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提升我市高速公路的服务品质。

其中,在加强公众出行服务方面,将依托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信息化建设、经营业态升级等工作,丰富服务区商品种类及业态,注重地方特产引入及文化特色元素的融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品质,为公众出行提供良好服务保障。据重庆高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强介绍,金佛山东服务区海拔960米,距渝黔边界仅10公里,紧邻山王坪公园和金佛山景区,这里将打造成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服务区,建房车营地,市民可在此登山、攀岩、露营。

“除了金佛山东服务区外,我们还将根据各地的优势和特点,打造一系列的特色服务区。”明强说,比如在奉节打造以“橙+诗文化”为主题的服务区,服务区内设立诗歌堂、还有以橙为特色的体验馆,供旅客拍照游玩。在巫山打造以红叶为主题的服务区,酉阳以桃花为主题的服务区,垫忠线打造以橙文化为主题的新立服务区,江津以酒文化为主题的服务区,静观以花卉为主题的服务区,大观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服务区,服务区内将种植茶树,打造茶树梯田景观,这些服务区都将在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将引入全智能化集装箱酒店

“以前服务区是满足过往车辆人员的需求,现在服务区的功能已经转变,是大家美好出行的需要。”明强表示,服务区是一个城市的延伸,也是展示窗口。目前重庆正在全面打造“高速+旅游+文化”业态,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制定了智慧服务区打造计划,到2020年将建成高速路服务区智慧商圈大数据平台根据规划。

目前重庆高速公路围龙、武隆、大路3个服务区,设有无人值守餐厅,餐厅设有智能点餐系统、智能餐桌和送餐机器人。未来将在更多的服务区设立无人餐厅,消费者可在智能餐桌上看电影、听歌,甚至是与机器人聊天。今年9月,围龙服务区的智能集装箱酒店已正式对外开放,巫山、冷水服务区也将在明年引入集装箱连锁酒店,从预约到入住,全程智能化体验。通过刷身份证、消费二维码、人脸识别确认开门,进入房间后,可以通过人声语音控制灯光、电视、空调等设备。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