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梅花、海棠、樱花去哪儿看?重庆官方发布260个赏花点等你去打卡!
02-27 15:08:3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7150843.jpg

2月27日早上9点,照母山森林公园内的梅香径上,近千株梅树已经盛开。小径于梅圃中弯折蛇形,两侧梅影婆娑,冷香盈袖,一片粉色中,不少市民正与梅花合影。

这些梅花占地30亩,花期将持续至3月底。除了梅花,在全市各个公园、城市干道上,郁金香、洋水仙、月季、樱花等花卉已经含苞欲放,到处是一派花团锦簇的鲜花景象,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赏花、观花的好去处。

downLoad-20190227150853.jpg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40个区县(含两江新区、万盛经济开发区)共有260多个赏花点,主要涵盖我市城市公园、社区公园(游园)、广场、城市干道、节点和各区县花卉苗木产业基地和农作物基地等。花卉品种集中在玉兰、海棠、樱花、山茶花、美人梅、郁金香、红叶李、梨花、油菜花植物等,盛花时间在3—5月期间。

其中主城区共有88个赏花点,31个城市公园内的开花植物具有极佳的观赏效果。南山植物园、市动物园、市园博园、彩云湖湿地公园、双山公园、鸿恩寺公园、沙坪公园、美利花都樱花公园、龙头寺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老街公园等31个城市公园内的花卉已经盛开。

远郊区县共有近180个赏花、观花地点,其中有44个城市公园、120余个花卉产业园、苗木等基地可供周边市民、游客观赏。

downLoad-20190227150901.jpg

在春季赏花期间,各赏花点还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市园博园将举办以“缤纷园博.乐享春天”为主题的“风铃、风车艺术展”、“古风文化节”、“园博歌舞大赛”等7项文化活动;南山植物园在樱花节期间将举办各类科普等活动,并一直延续到5月上旬;九龙坡区将在走马镇举办市级春花艺术展,除具有600余亩的桃花供市民观赏外,还有上千亩以上的郁金香、时令花卉等展出和4000平方米的插花艺术、根艺、盆栽组合、赏石等园林艺术专业展出。江津区、永川区、潼南区、秀山县等举办的花卉旅游节会等活动也将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赏花内容。

11_副本.png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