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舍不得!洋人街茶座女老板坚守到最后一天,等老顾客到下午6点
03-01 12:29: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1123211_副本.jpg

“看嘛,这是照相馆的房子。”今天(1日)上午10点过,南滨路洋人街乱吼一条街搬迁现场,51岁胡雯拿着手机,一边录视频,一边解说。视频录好后,她将视频发在了一个叫“洋人街”的微信群里。“奋斗十几年的地方,这里有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来看哈。”

在洋人街挖到人生第一桶金

说起和洋人街的渊源,胡雯说要从2006年说起。那时,38岁胡雯在帮别人在洋人街2号桥卖饼子,“生意好得很。”

2007年,胡雯又在乱吼一条街的茶楼里帮朋友看茶楼,“2009年,我看到有人转茶楼,就借了4万块钱来支付保证金,转了两间木屋。”正是这笔4万块钱的保证金,让胡雯挖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downLoad-20190301123220_副本.jpg

“生意好的时候,独凳都可以卖茶,人坐凳子上,茶放地上或者自己端起喝。”生意好,胡雯的收入直线增加,“九几年,我在重麻总厂,一个月一百多块钱,后来下岗,到处打零工,都是拿死工资,我自己当老板了,积极性高,生意好,生活也就好了。”

就这样,胡雯从一位下岗工人,成了茶楼老板,买了房,买了车,“每年还要出去旅游,娃儿现在也工作了。”

昨天乱吼一条街的“独家经营户”

以老公小名为店名的“毛哥江边茶座”,经营了十年,在今天搬迁。敬业的胡雯一直坚守到昨天傍晚6点。

“这条街,昨天我成了独家经营户,他们都没营业。”问起为何还坚持营业到2月28日,胡雯说,“一是有感情了,二是等我的老顾客。”胡雯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昨天一天等到三批老顾客,“我告诉他们我搬到新地方了,现在还在装修,可能两个月后营业。”

昨天,胡雯收入500多块钱,“生意好的时候,一天收入千把块钱,除了游客,就是这些老顾客来照顾了。”

QQ图片20190301123805_副本.jpg

结束了采访,胡雯又急匆匆赶往两百米外的江与江南小区的美心商业街,在这里,她租下了一百多平方的门面开新茶楼。

“麻烦你还帮我拍张照片,在这个有招牌的地方。”胡雯拿着手机,站在写有毛哥江边茶座的招牌旁,和她奋斗了十年的茶座拍了个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