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超20家房企将以现房推盘 打开重庆楼市新局面
08-02 11:02:47 来源:华龙网

日前,记者从2018年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产业化成品住宅观摩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推广住房设计、施工和装修一体化方式,鼓励房屋交付时套内所有功能空间装修全部完成,力争2020年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20%以上。成品住宅的推行是否意味着现房将成为市场主流?

据了解,目前已经面世的现房项目有万科·金域华庭、龙湖·开元,预计下半年北大资源紫境府、荣盛城、绿城蘭园、碧桂园现房项目等都将面市。

现房销售将为重庆楼市带来哪些影响?记者走访了相关人员,带来最新资讯。

政策规定

溢价率50%及以上,必须现房销售

据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早在2014年,上海就出让过一块位于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的“现房销售地块”。随后,2016年,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出一宗龙华新区的商住地块,该地块被确认为深圳市商品房现售试点项目。

就重庆而言,2017年5月土地市场推出土地交易新规则,当拍卖时,土地溢价率超过50%(含50%),开发商必须现房销售。当溢价高达100%时,若有2家以上(含2家)应价,则转为综合评标。

新规推出至今已过去一年时间,市场反映怎么样?都有哪些企业投身“现房销售”队伍当中?

市场回应

23家房企纷纷接招

尽管新的政策对房企拿地增加了不少压力,但却丝毫没有降低房企拿地的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重庆已经拍出25宗“现房销售地块”,涉及房企23家,包括金科、龙湖、碧桂园、万科、绿城、金地、荣盛、融信、首钢、华宇、甘肃新厦、国盛、中海、合景泰富、招商、香港置地、雅居乐、金融街、金茂、中国电建、两江等。

经过了一年的春夏秋冬,从拿地到开发,有不少项目案名已经确定,如荣盛大渡口项目—荣盛城;金科西永项目—美的金科郡;中国电建大石坝项目—电建铭悦府等。更有项目已经将地块兑现成产品,据悉,龙湖·开元,万科·金域华庭、绿城重庆蘭园等项目或已迎来项目首次开盘。

现房产品的正式出炉,业界会有怎样反响?记者对此采访了相关人员,得出不同角度的答案。

成品出炉

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2018年7月5日,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产业化成品住宅观摩会在“万科金域华庭”项目现场召开,该项目正是重庆市的第一个现房销售项目。项目面世以来,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新技术运用 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观摩会约1000余人参加,记者采访到沙坪坝区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官方能看到的最新数据就是推广住房设计、施工和装修一体化方式,鼓励房屋交付时套内所有功能空间装修全部完成,力争2020年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20%以上。由于现房产品还没有大规模的出炉,官方目前还没有更新的规定或者数据。

但在他看来,现房销售对于开发商或购房者来说都有不同程度好处,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对于开发商来说,能够融入更多新技术,进行模块式开发,更直观为购房者展现产品,更大程度上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产品,所见即所得,让购房者也买得放心。同时,新技术的运用,还能有效缩短工期,对促进住宅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积极作用。

观摩会现场

行业转型,现房销售是不错选择

现房销售作为一种全新销售模式,对行业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致电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他告诉记者,对于购房者来说,现房销售是存在利好的,据调查大约70%左右的购房者都趋向于购买现房。如果有现房出售,购房者也会更愿意在更短的时间内下叉。

对于开发商来说,现房销售是转换了一种销售模式,于他们而言,资金压力会比较大。

而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说,现房销售是不错的转型发展模式;在一定意义上减缓了对金融的介入。现房销售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有实力、有品牌、有信誉的企业可能更愿意以这种模式介入市场。同时,市场供求关系也会得到极大的改变,而这种供求关系更多的体现在需求人心里的变化,因为他所购买的产品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于消费者来说,是感官上的重大改变,也一定程度改变他们的消费方式。

龙湖·开元销售中心现场

开发商顶住产品和资金大考 

现房产品的直接打造者就是开发商,面对全新的模式,开发商将如何应招?

为此,记者采访了龙湖集团策划总监王磊,他认为,现房销售目前还是阶段性产物,对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作为开发商来说对其产品实力和资金实力都是一场大考。然而于龙湖来讲,现房和期房除了财务上有所区别外,其他并无很大差异,因为期房销售龙湖的产品一样很考究。

“交房是否能实现期房阶段的承诺对龙湖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也有很多机制保障,所以龙湖也是交房实现度非常高的公司”王磊说,一如既往地做好产品就好,现房和期房对于龙湖来讲只是销售时间不同,客户接房时间不同。

据悉,在现房销售队伍中,大部分是新入渝房企。其中融信中国就是去年5月于重庆拿下的现房项目。其重庆公司营销负责人熊炜表示,要用产品打动重庆的客户,而融信对产品有信心,面对资金实力的大考也有信心。

金域华庭小区

现房感受直观,购房者买得放心

作为购房者,买到成品现房会有哪些感受?记者向购买万科·金域华庭首批2号楼房源套内112平米的业主张女士了解到相关信息。

她告诉记者:“听说这是现房销售,所以在开盘当天很早就到现场看房。”张女士说,能够实实在在地看到房子,是购买现房的最大好处,可以避免购买期房的很多雷区,也节省了时间成本。

“在售楼部就能看到家装材料及相关赠送设备,方太的厨房三件套,科勒的马桶等设备都能在现场看到。”张女士继续分享她的购房体验:因为是现房,小区环境也初显端倪,整个楼栋外观、房源户型、中庭景观也可以直观感受;总之现房购买就是一切都直观直接,比起期房花两年左右时间等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