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元不到买一辆捷豹XEL入门也讲“厚道”
12-18 09:2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5日,奇瑞捷豹路虎旗下全球首发车型—捷豹XEL在昆明上市。XEL全系标配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铝车身,共计六款车型,价格28.88万元至42.88万元。 

捷豹1_meitu_1.jpg

捷豹留给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独特和优雅,但整体价格偏高。XEL一改往日捷豹路数,入门款仅需28万多元,不到30万元即可拥有一台英式豪华品牌车型,这种反差迅速成为现场的爆点。

而在这款备受关注的入门车型上,除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升四缸涡能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还有滑动全景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全路况自适应系统(ASPC)等“高规格”配置。从其配置上来分析,这并非厂家做成“乞丐版”来故意压低产品价格区间制造营销噱头,而是把入门款作为一款销售型车款进行打造。

关于捷豹XEL入门款车型供应量的问题,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占比量会略微少一些,但会保证供应”。

捷豹2_meitu_1.jpg

从整体特点来讲,运动性和年轻化是XEL主推方向,它拥有前后近50:50的车身比例,采用跑车级底盘,搭载源自捷豹F-TYPE跑车的双叉臂前悬挂,工程团队还对其进行特别调校,精准敏捷的转向系统及源于赛道跑车科技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让车辆过弯更轻松稳定。

在和竞品进行对比时,捷豹XEL一直强调“注定不同”,尽量让竞争差异化。如价格,将其指导入门价拉至30万元以下,而同级对手,奔驰、宝马、奥迪等的入门指导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因品牌力不同,价格差异是正常市场现象,在此不赘述,捷豹路虎有积淀和实力但不去趋同,使三十万元成为购买心理的区隔,形成购买一辆配置不错的捷豹30万元不到的暗示,极有可能让捷豹XEL挤入豪车同级首选车型。

捷豹3_meitu_1.jpg

另一大特点是轴距的不同,捷豹XEL轴距达到了2935毫米,奔驰C是2840毫米,宝马3LI是2920毫米,奥迪A4L是2908毫米。还必须强调的是唯一独有的全铝车身,作为全铝技术领航者,XEL再度应用高压真空铸铝、高强度断面挤出铝、铝镁合金等多种先进成型材料及科技,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及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操控表现。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全新捷豹XEL的上市,是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