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01-12 09:09:24 来源:重庆科协

1月1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1·5”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学、跟进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领会准、领会透,强化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更好地用这一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明白人的标准来保持定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科协是党的科协、科协干部是党的干部”的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业务熟练手的标准来提高素质。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提升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看家本领”,做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既要了解科协组织的属性和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式,又要掌握科技发展规律、科技工作规律和科技人才成长规律,还要熟悉科技相关的政策法规,自觉按照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的规律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工作实干家的精神来落实任务。要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突破,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工作中的实干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盯着抓、反复抓,用实干担当把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领导陈昌明、刘彤、程伟、张基荣、陈波,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