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英格兰两记头球淘汰瑞典 时隔28年再次杀进世界杯4强
07-07 23:54:2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很明显瑞典对英格兰这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远不如巴西对比利时那么星光熠熠。但也许正因如此,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贝克汉姆这两位分属两队的前国脚在赛前用一场赌局来为这场比赛增加了有趣的看点——北京时间7月7日22点,双方的较量在萨马拉宇宙竞技场展开。

伊布碧咸对赌1.jpg

伊布和贝克汉姆在推特上“赌”了起来。

在这场瑞典球星、国家队射手王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英格兰历史上数一数二的球星贝克汉姆在赛前约定的赌局中:先是伊布在个人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了一张2001年自己与贝克汉姆争球的照片,并配文@了贝克汉姆说:“嗨,贝克汉姆,如果英格兰赢球了,我就请你吃饭,无论是世界上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但如果获胜的是瑞典,你就到宜家帮我想要的东西付账,如何?”

伊布碧咸对赌.jpg

两人的赌约。

英格兰球星也迅速作出了回应:“伊布,如果瑞典获胜,我会亲自和你去逛宜家,买一些你在洛杉矶新家需要的东西。但如果是英格兰赢球了,我希望你能穿着英格兰队球衣来温布利观看一场比赛,并且要在中场休息时来一份炸鱼薯条。”好玩的是,或许是收到了伊布的邀请,伊布的新东家洛杉矶银河队也插了一脚“公证”了这个赌局:“赌约就这么定了。”

众所周知,宜家是瑞典的知名品牌。1/8决赛输给瑞典后瑞士媒体曾自嘲:“是11个宜家柜子把我们挡在了八强门外。”而炸鱼薯条作为英格兰的知名吃食,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就火遍了全球,但它的口碑并不算好。

最终,英格兰凭借两粒头球赢下比赛。现在看来伊布将要前往温布利看一场球赛,并在中场休息时来一份炸鱼薯条了!

首发.jpg

双方首发阵容。

具体到双方首发阵容,英格兰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没变:林加德、斯特林、哈里·凯恩三大箭头人物都出现在了首发11人中,凯尔·沃克和斯通斯的首发也毫无意外。

瑞典方面,林德洛夫继续首发,老队长格兰奎斯特和上一场打进制胜球的福斯贝里,以及马库斯·贝里和托伊沃宁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

此前的世界杯比赛中,瑞典和英格兰曾两次相遇,但均以未分胜负的平局告终。时间较近、更具有参考价值的则是2015年欧青赛上两队伍的相遇。当时的英格兰也是索思盖特执教,哈里·凯恩、斯通斯、巴特兰、林加德、奇克等人均在阵中,林加德更是替补上场帮助英格兰1:0绝杀瑞典。

双方首发队员还有一个有趣的特点不得不说,央视解说贺炜提到,瑞典队的11人没有一位是在瑞典国内联赛踢球的,但英格兰的球员则全部来自自己国内的联赛英超。这也足以证明英超的地位。

上半场开始,瑞典队率先开球。

比赛中.jpg

比赛中双方球员争抢激烈。

第7分钟,阿利前场断球后,向右前方的禁区中路送出直塞,可惜皮球运行线路太靠前了,球直接被瑞典门将得到。

第12分钟,瑞典队在禁区中路打出反击,克拉松禁区外得球后正解正面远射,可惜打高了。随后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有些激动地对队友的防守提出了意见。

第19分钟,英格兰队也还一颜色:斯特林前场右路带球在禁区前沿突然横向切入中路,人球分过后,接力的哈里·凯恩右脚迎球就射,皮球紧贴草皮飞行,稍稍偏出远端门柱。

现场.jpg

尽管双方互有攻守,但从局面上看英格兰的进攻明显更有技术含量。边路突破传中等地面配合较瑞典更有威胁。

他们相对更有细腻的配合终于在第30分钟收获进球:英格兰队获得左路角球机会,阿什利·扬起高球,准确地落至中路,禁区里的一片混战中马奎尔力压瑞典老将格兰奎斯特头球破门。英格兰1:0瑞典。

这也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四次头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在单届世界杯上打进4粒头球的还是2002年的德国队。

进球明显大大地提升了英格兰队的士气,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他们先后制造出两次极具威胁的杀机,只是两次都被斯特林踢成了“快乐足球”错失良机。

先是第43分钟,沃克后场发动过顶长传,球刚好落到快速杀入禁区的斯特林身前,可惜他在瑞典后卫夹击下无法起脚,皮球最终被解围。不过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斯特林越位在先。

斯特林.jpg

斯特林错失良机。

第45分钟,英格兰故技重施再次在中场长传,突然启动杀入禁区的斯特林获得单刀机会。不过,斯特林的第一脚想趟过门将,被奥尔森扑了一下后就已经失去了射门角度,当他扣球转身面对球门的后,补射又被后卫挡出。

看慢镜头回放显示,此时后排插上的阿里和哈里·凯恩都已经出现在了禁区中路,如果斯特林能将球传出来,破门机会势必大增。

双方半场技术统计。

中场休息后,双方都没有换人。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瑞典队就获得扳平良机:左路传中后,后点的马库斯·贝里头球攻门,被皮克福德单掌扑出。

60533909ly1ft1pq7cysvj20zk0non0a.jpg

第58分钟,错失良机的英格兰队终于抓住了一次杀机再度扩大领先优势:第58分钟,英格兰队获得一次右路进攻机会,下底回做给林加德后,后者直接将球传入禁区后点,远门柱处的阿里轻松将球顶进。英格兰2:0瑞典。

两球落后的瑞典继续利用反击威胁英格兰队大门:第62分钟,瑞典队右路打出精妙配合,下底传中后,托伊沃宁回做,克拉松推射,幸得皮克福德献出神级扑救,才力保英格兰大门不失。

神扑.jpg

状态神勇的皮克福德。

10分钟后,皮克福德再次做出世界级扑救。第72分钟,瑞典打出快速反击,在左路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马库斯·贝里侧身拿球后转身抽射,被皮克福德用指尖托出横梁。此时他已经完成了关键扑救的帽子戏法。

最终,英格兰队凭借两粒头球完胜瑞典,挺进本届世界杯四强。这距离他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四强已经过去了28年。

当然,作为本场比赛的场外趣事,很明显贝克汉姆也赢下了他同伊布的赌局。

瑞典队首发:1-奥尔森、16-克拉夫特、3-林德洛夫、4-格兰奎斯特、6-奥古斯丁松、17-克拉松、7-塞巴斯蒂安-拉尔松、8-埃克达尔、10-福斯贝里、9-马库斯-贝里、20-托伊沃宁;

替补:23-诺德菲尔特、12-约翰松、14-赫兰德、15-希列马克、18-扬松、19-马库斯-罗登、21-杜尔马兹、22-特林、2-卢斯蒂格、13-斯文松、11-圭代蒂、5-奥尔松

英格兰队首发:1-皮克福德、 2-凯尔-沃克、5-斯通斯、6-马奎尔、12-特里皮尔、20-阿里、8-亨德森、7-林加德、18-阿什利-扬、10-斯特林、9-哈里-凯恩

替补:13-巴特兰、23-波普、3-丹尼-罗斯、4-戴尔、11-瓦尔迪、14-维尔贝克、15-加里-卡希尔、16-菲尔-琼斯、17-德尔夫、19-拉什福德、21-洛夫图斯-奇克、22-亚历山大-阿诺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