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混改试点报批,国企改革持续催化
08-21 09:3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财联社消息,养老金正式出手买A股,首次现身两只中小创(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上周五美股震荡收低,三大股指连跌两周(利空大盘)

3、中证报消息,河北地热产业协会成立雄安地热开发应用有望加速落地(利好雄安地热概念股)

4、中证报消息,工信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云计算概念有望迎来爆发(利好云计算概念股)

5、中证报消息,BDI持续反弹阶段涨幅达50% 航运及周期板块业绩有望大幅改善(利好航运及周期板块)

6、财联社消息,中央督查推动环保压力升级分散染料价格持续大涨(利好分散染料概念股)

7、上证报消息,国网建成全球最大车联网充电桩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利好充电桩概念股)

热点聚焦

【“三三四”进入整改阶段,难以扰动股市心态】

财联社消息,银监会审慎规制局肖远企在通气会上表示:银监会部署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检查,银行业已基本完成自查,后续会要求银行认真对标,逐步整改;对于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惩处,严肃问责。银行要减少多头授信,通过理财、租赁满足企业兼并重组的资金需求;中国将深入实施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和差异化信贷政策。

“三三四”检查已过去4个月,成效显著。从本次官方的吹风来看,第一阶段的自查已经完成,而接下来的整改阶段,强调力度和节奏,表明去杠杆氛围将有所缓和。

就同业业务而言,难有较多新增内容。但也要注意,政策重心或转向嵌套、通道、非标这类交叉性金融业务。因此券商资管和信托或受到一定影响。

对市场来说,相信未来会更讲求去杠杆和防风险的平衡。所以下半年的“三三四”整改,几乎不会对股市和债市造成较大心态扰动。

另外,银监会肖远企强调满足企业兼并重组的资金需求,这与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提速,刘士余主席强调“券商更要在并购重组、盘活存量上做文章”相呼应。所以充分受益于重组放开的国企改革概念和部分创业板品种,值得投资者中期观察。

【经济周期力量无法阻挡跟踪周期股持续强势潜力】

证券时报消息,今年下游需求高位运行,支撑煤焦价格上涨。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生铁产量6207万吨,同比增长5.1%;粗钢产量7402万吨,同比增长10.3%。下游钢厂高利润背景下煤焦需求较为理想,加上安全、环保等因素对煤焦供给有一定影响,随着钢材旺季到来,煤焦需求有望阶段性上升。在取暖季“2+26”城市钢厂大规模限产前,焦炭、焦煤或将维持偏紧格局。

从近期市场来看,周期品种表现较为强势(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股票),主要推动因素有三个——供给侧改革、全球经济周期、金融市场炒作。

供给侧改革方面,煤炭增产两亿吨消息没有超出预期,但减产力度超出预期。全球经济周期方面,今年伦敦锌库存创出历史低点,近几日价格已经超越十年高点,其标志性意义不言而喻。金融市场炒作主要体现在期货市场,但近期交易所已出手提高螺纹钢、硅铁保证金,抑制价格投机波动。

可以认为,本轮周期涨价是三重因素共同推动下的结果,且鉴于三重因素里,除了金融投机外,其它都仍在加强,因此继续重视周期基本面力量,是我们下半年策略的重点。细分来看,焦煤由于强势受益于钢铁价格提升,因此值得重点跟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