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沪指横盘震荡周期股再度走强 混改概念冲高回落
08-21 12:09:51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21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随后沪深指数展开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回落一度翻绿,煤炭、有色等板块逐步走强,保险、银行、酿酒行业等板块持续下行,市场热点较为匮乏。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24%,报收3276点;深成指上涨0.49%,报收10666点;创业板上涨0.1%,报收1823点。

盘面热点】 

中国联通混改特批过关,复牌涨停,参与其中的宜通世纪涨停,用友网络、网宿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另外中电鑫龙因参与云南联通移动业务涨停。

混改概念冲高回落,洛阳玻璃连续三日涨停,铁龙物流触及涨停,国电南自、泰山石油等上涨,中船防务、东方航空等下跌。

获养老保险基金买入,九阳股份、正海磁材涨停。

次新股较为活跃,中科信息走妖再度涨停,开板后股价接近翻倍,澄天伟业、国科微、富满电子、东方中科、纵横通信涨停,惠威科技、中国科传、索通发展等亦有出色表现。

钢铁行业午前走强,鄂尔多斯涨停,方大特钢、南钢股份、韶钢松山等大涨。

充电桩概念拉升,和顺电气涨停,奥特迅、万马股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中国联通复牌带动混改股表现,各大板块轮动拉抬。细分来看,开盘后先是中国联通一字板涨停引爆市场情绪,混改概念股出现轮番强势拉抬;随后中小创科技股相关标的拉升,人工智能概念股在中科信息涨停带动下表现,科大讯飞早盘冲高回落。

随后上周已经调整缩量且中报业绩向好的钢铁股出现一波上攻,方大特钢、新钢南钢表现突出,涨价资源龙头股方大炭素上周五极度缩量后早盘也展开拉升,电解铝、煤炭股等资源股临近午盘相继跟随表现。 

整体来看,早盘多个板块在周末利好刺激下脉冲拉升但并未带领沪指大涨,一方面原因在于当前资金面偏紧背景下,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另一方面表明市场对于周期、混改概念短期看法分歧仍然较大。

所以早盘混改股冲高后便展开分化,资金便继续轮动炒作,部分上周经过调整且极度缩量的资源股在方大炭素带领下开始展开反抽,电解铝、煤炭、钢铁均有表现。

创业板方面经过上周连续放量上涨后继续维持正常调整,经过调整、缩量明显且中线业绩支撑较为明确的周期蓝筹股有潜力,另外注意在指数缩量调整背景下切勿盘中盲目追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