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要在澳大利亚上市?澳洲审计师提醒要注意这六点
01-28 11:4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下午,中国西南境内外投融资政策法律论坛在两江新区天来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名业内专家学者坐而论道,现场讲述境内外投融资的流程、实践、现状与政策实务。

在论坛上,来自澳大利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合伙人Jim Gouskos从审计师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内地企业到澳大利亚上市的流程。他特别提到,确保上市成功率的基本要素在于六个方面,即良好的企业规范、拥有包含详细细节的实际 “商业计划”、良好的财务状况、清晰明朗的企业运营结构、优质的管理团队及会计系统以及拥有上市及相关行业经验的资深顾问。

坤源衡泰(成都)律师事务所的杨光斌以在澳大利亚上市为例,从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的原因、方式、法律法规体系、上市程序等角度,讲述了境内企业在境外上市的红筹架构实践。此外,杨光斌还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境内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法律问题,提到境外监管机构对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诚信问题非常关注,因此拟在境外上市的境内企业应当严格按照相关公司治理要求规范运作。

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盘莉红以“新形势下的资本市场”为题,介绍新三板市场和沪深A股上市企业现状。据她介绍,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11630家,其中最吸金行业是“软件与服务”,融资额达178.6亿元,占比23.5%。资本品行业和原材料行业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前三大行业共吸金320亿,占比42%。而随着交易制度、分层管理、信息披露制度“新规”的落地,新三板市场也在去年重启了改革的步伐。A股上市公司数量也已经达到3490家,其中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药五个行业排名居前,这也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方向和未来。此外,盘莉红认为证监会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其目的在于让资本市场成为服务实体企业的主战场,清理整顿扰乱市场次序的投机者,引导投资者逐渐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让好的企业有好的回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谭永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